全部

山东省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济宁5天受理20条环保举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07 10:00:04

齐鲁网04月07日讯(记者 )记者从济宁市政府网站获悉,截至2017年3月31日20:00,山东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济宁共受理环保督查来电来信举报20个,其中来电17个,来信3封。

其中,任城区6件、兖州区1件、邹城市2件、鱼台县2件、金乡县1件、嘉祥县3件、汶上县2件、梁山县1件、济宁高新区2件。

涉及水污染5件、大气污染15件、固废污染1件、噪音污染6件。

上述问题均于当日全部交办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进行处理。截至4月5日20:00,已经办结20件,其中属实19件,不属实1件。对于查处属实的问题,分别采取了关停取缔、限期整改、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等措施。具体情况可查看《山东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公告》。

根据安排,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组督察进驻济宁时间为2017年3月27日-2017年4月15日。督察进驻期间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37-2906709,专门邮政信箱:济宁市第169号信箱(邮编:272000)。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山东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公告(第一批)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

县(市、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为[2017]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张黄镇上有几家化工厂,到了晚上8、9点开始排水、排气,气味难闻。

鱼台县

张黄工业园是济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重点化工园区,入驻企业以大化工企业PVC和烧碱项目为主。园区企业废水经预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企业在排水口安装了在线监控。企业加强异味治理,废气经处理后排放,重点企业安装在线监控,确保实现企业外排烟气达标排放。

3月28日接到案件转办单后,鱼台县立即组织了夜间执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上晨工贸院内济宁弘润吉工贸有限公司正在生产,门窗敞开,车间门口有异味,车间尾气收集高空排放设施未运转,在车间外东侧有一生产线半露天生产,无任何废气收集设施,有刺激性气味。未发现张黄工业园其他企业存在偷排污水、废气现象。

3月29日、3月30日连续两天,又对张黄工业园企业进行了夜查,也没有发现企业存在偷排污水、废气现象,调取了企业在线监控数据,没有发现超标现象。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济宁弘润吉工贸有限公司治污设施运转不正常产生异味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的有关规定,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完善废气处理设施,并对企业处以10万元的罚款,现在罚款已落实到位。依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规定对生产线进行查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有关规定,现已将此案件移送给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相关人员实施行政拘留7天。

问责情况:

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没有尽到属地管理责任、管行业就要管环保责任,鱼台县纪委决定给予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盛标党内警告处理,给予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科科长杨支援党内警告处理。


2

受理编号为[2017]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汇翠园B区墙外,有一处公交停车站点,每天早上5点多公交车发动噪音大。

任城区

经查,任城区汇翠园B区墙外停车站点确有噪声,噪声源为发早晨5:30部分公交车辆发动机预热噪音。

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1、3月31日起,将任城新区临时公交枢纽站调整到离居民区较远的任城区科技中心东侧;2、市公交公司淘汰调整部分普通柴油车,由市公交公司负责协调市供电局提速建设充电桩,为更换电力机车做准备;3、市公交公司强化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培训,减少噪声污染。为进一步解决公交车噪声扰民现象,在任城新区琵琶山路北首东侧、瑞马商业街北侧、南杨庄旧村拆迁区域,规划建设一处临时性公交枢纽停车场。计划4月上旬完成选址,4月中旬完成规划及施工图设计;4月下旬启动工程量预算及财政评审;5月份招标并施工;6月份完成公交站搬迁。


3

受理编号为[2017]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高新区鲁抗医药、胜利生物有异味;任城区鲁抗南北厂有异味。

任城区

高新区

一、任城区

2017年3月29日,任城区环保局组织人员对接到省环保督查组交办的反映任城区鲁抗医药南北厂有异味问题的案件进行了现场检查。鲁抗公司南厂区603车间、109车间及107车间在生产,其它车间未生产。具体情况如下:

1、鲁抗公司南厂区603车间发酵制药车间。产品项目为AIV(超级泰乐菌素),发酵原料豆油、玉米粒粉在发酵过程中产生异味气体。现场检查时车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发酵消毒废气集中收集降温后,进入喷淋塔碱液喷淋后,经楼顶排气筒排空。检查人员进入车间及楼梯间感觉气味明显,在楼顶附近废气处理后排气筒附近,能闻到轻微异味。2、南厂区109车间为青霉素钠精制制药车间。车间废气主要为丁酯、丁醇。收集的废气经涤气塔碱液喷淋吸收后排空,车间外及涤气塔附近异味不明显。3、南厂区107车间为发酵制药车间。主要产品项目为大观霉素、乙酰螺旋霉素。车间附近异味不明显,车间废气主要为丙酮气体。发酵消毒废气经板式冷凝器、旋风分离器及生化洗涤塔处理后排放。107车间有2个有组织排气筒,其中大观霉素废气处理工艺和603处理工艺一致。对乙酰螺旋霉素废气采取加酸液喷淋吸收的方法处理,建有一喷淋塔。4、南厂区抗生素菌渣库。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仓库大门附近能闻见轻微异味气体。在车辆进出菌渣库装卸时,有少量异味气体散发出来。5、鲁抗南厂区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污水池采取密闭收集处理措施,各部分收集的废气(主要曝气池、初沉池和污泥浓缩池)进行两级碱液喷淋处理后排放,现场异味不明显。6、鲁抗北厂区主要由合成制药车间(201、202车间)组成。车间内无组织排放的废气经收集后进喷淋塔处理后外排,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明显异味。现场检查时,鲁抗公司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检查人员在厂区车间及车间附近能闻到异味气体,在厂区边界处能闻到轻微异味气体。举报人反映的鲁抗医药南北厂有异味问题属实。

二、高新区

1、山东胜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主要生产动物专用抗生素泰妙菌素和黄霉素。接到转办单后,高新区调查组对企业内部生产情况和治污设施进行检查,生产和治污设施正常运转良好;企业内部无明显异味,调查组和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厂界周围特别是下风向进行检查未闻到异味。高新区环保分局2016年7、8月份曾多次接到居民对该公司的异味投诉,分局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公司有多处异味源治理不彻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公司对产生异味源进行了治理和升级改造,2016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通过检查治理后,设施运行良好,厂界基本无异味,治理效果明显。近阶段,未接到对该公司的异味投诉。

2、鲁抗医药园区内有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明治医药(山东)有限公司和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从事园区内明治医药(山东)有限公司和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生产及生活污水处理服务。接到转办单后,高新区调查组对企业治污设施进行检查,现场治污设施正常运转良好;企业内部无明显异味,调查组和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厂界周围特别是鲁抗中和西(南北路)下风向进行检查未闻到异味。高新区环保分局2016年7、8月份曾多次接到居民对该公司的异味投诉,分局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公司有多处异味源治理不彻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公司对产生异味源进行了治理和升级改造,2016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通过升级改造后,设施运行良好,厂界基本无异味,治理效果明显。近阶段,未接到对该公司的异味投诉。

对胜利生物和鲁抗工业园区异味问题高新区环保分局走访了两公司周围居民10余人,电话回访5人,均表示近期两公司无异味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一、任城区

1、在任城区环保局约谈鲁抗公司负责人及现场异味排查的基础上,责令该公司601车间立即停产。

2、任城区环保局责成该公司立即对停产车间进行废气提标改造,进一步加强对车间无组织排放废气的集中收集处置。

3、为解决鲁抗公司异味扰民,市政府已向鲁抗公司下达退城进园计划。任城区环保局要求鲁抗公司加快退城进园实施进度,尽快完成退城进园任务,从根本上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二、高新区

虽然此信访经查无异味,但高新区环保分局将以此为鉴,对高新区企业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关注涉味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若有信访问题积极处理,让群众满意。


4

受理编号为[2017]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上晨工贸有限公司气味异常,污水、粉尘污染严重。

鱼台县

上晨工贸位于张黄园区内,其院内有三家企业。一是济宁市上晨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硅胶及硅胶板生产项目,二是济宁弘润吉工贸有限公司600吨/年氨基甲酸铵项目,三是济宁益民化工厂年产550吨磷化铝项目。三家企业均通过环保审批和验收。

3月28日接到案件转办单后,鱼台县立即组织了夜间执法检查。经查,济宁市上晨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大门关闭,生产设施停运,经查,该公司自2017年3月11日起停产济宁益民化工厂磷化铝项目烧成车间,正在生产,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无粉尘,无异味。济宁弘润吉工贸有限公司正在生产,门窗敞开,车间门口有异味,车间尾气收集高空排放设施未运转,在车间外东侧有一生产线半露天生产,无任何废气收集设施,有刺激性气味。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济宁弘润吉工贸有限公司治污设施运转不正常产生异味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的有关规定,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完善废气处理设施,并对企业处以10万元的罚款,现在罚款已落实到位。依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规定对生产线进行查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有关规定,现已将此案件移送给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相关人员实施行政拘留7天。

问责情况:

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没有尽到属地管理责任、管行业就要管环保责任,鱼台县纪委决定给予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盛标党内警告处理,给予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科科长杨支援党内警告处理。


5

受理编号为[2017]00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仲山乡清凉寺公交车站往南1000米处,有一大型沙子堆放点(存放一万多吨黄沙)扬尘污染严重。沙场主人为李新池。

嘉祥县

经查,李新池沙厂黄沙存放于嘉祥县仲山镇和巨野县核桃园镇交界处(经嘉祥县国土部门勘定,存放点的行政规划位于菏泽市巨野县核桃园镇境内),自称恒誉建材厂,无正规手续。该沙场占地0.8亩,占用土地为蔡河老河道。

接到案件转办单后,3月30日嘉祥县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处沙堆覆盖不完全。

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3月30日嘉祥县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当场指导业主李新池立即对沙堆进行了全面覆盖,于4月6日嘉祥县环保局向巨野县环保局发函,告知李新池沙场调查情况。如需对该沙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嘉祥县将积极予以配合。(业主出具了2017年3月23日菏泽市巨野县核桃园镇对其下达的通知,因其未批先建,责令该单位停止经营,限4月15日前彻底拆除设备恢复原状。)

被举报对象位于菏泽市巨野县辖区内。

6

受理编号为[2017]006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济安桥电厂拉煤车噪音污染严重,希望晚上10:00以后停止运煤改成白天运输。

任城区

济宁电厂位于济安桥路与西柳行路交叉口,是城区西部大型企业,每天用煤量达10000余吨,其中铁路运输占70%,公路运输占30%,日需100余辆次电煤运输车,80余辆粉煤灰和炉渣运输车。经现场核实,济安桥立交桥附近有车辆噪声,车辆种类较多。

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任城区已要求:1、济宁电厂运煤车辆出车时间调整为每天9:00-22:00;2、电厂运煤道路与济安桥南路连接处沉降缝由电厂立即处理;3、对运煤车辆、灰渣膏车辆司机加强教育,出车时减速慢行;4、电厂灰渣膏车辆尽量集中外出;5、市中交警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对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通行及其他严重道路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7

受理编号为[2017]007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嘉祥县嘉冠油厂(工业园)北面向东的路上,路北有一家小型炼油作坊,气味刺鼻。

嘉祥县

被举报对象为嘉祥县金惠油脂厂,其非食用油脂半成品加工项目2013年由嘉祥县环保局审批(嘉环报告表[2013]91号)。该厂自2014年10月建成后,因市场原因未进行生产,只是把购买的油脂废渣对外销售。2016年3月至2016年9月,断续生产了6个月。2016年9月因该厂环境脏乱差、地面未硬化等原因,嘉祥县环保局对其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2016年9月至今未生产。2017年3月29日接到案件转办单后,嘉祥县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现场检查时间该厂无刺鼻气味,无生产迹象

不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因企业已不再生产经营,为彻底消除环境隐患,嘉祥县责令业主对现场设备进行拆除。2017年4月2日,该企业业主自行组织人员用气割拆除了管道、电机、自吸泵等生产设备。截止2017年4月4日,该企业已拆除全部生产设备。嘉祥县组织人员对拆除情况进行了监督。


8

受理编号为[2017]008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太白西路,运河璟苑小区夜间施工扰民,已持续一个多月,希望把施工时间改成白天。

任城区

运河璟苑小区为济宁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共规划建设楼房三栋,该工程于2017年3月16日开始土方作业。经查,该小区尚未进行建筑施工作业,群众反映的夜间施工噪音为渣土运输噪音;经济宁市渣土管理办公室批准,该小区3月中旬开始渣土运输作业,批准运输时间为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5点;前期接群众反映后,任城区及时进行了制止,从3月19日之后未再进行渣土运输。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任城区已于2017年3月19日责令该工地停止渣土运输至今。施工单位正在研究制订降噪作业方案。


9

受理编号为[2017]009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华强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发生了爆炸(具体时间不确定),担心有化学气体泄露,影响周围空气、水质质量。

高新区

济宁华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公司)位于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主营产品为甲酸乙酯、氢溴酸吡啶等。2017年3月23日凌晨,华强公司独立罐装车间发生火灾事故,事故报警后,高新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响应。高新区环保分局委托山东嘉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周围空气、地表水和地下水进行了检测。嘉源检字[2017]第03191号报告显示,火灾后该公司废气排放达到《GB14554-19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和《GB16297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对周边空气无影响。对公司周边济邹路桥、廖沟河上游200m、廖沟河下游200m三处的地表水和接庄办事处水井、接驾庄小区门市部、华强科技济邹路北三处的地下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对外环境水质无影响。因此,火灾未对周围空气、水质量造成影响。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1、火灾发生后,华强公司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关闭管道应急阀门,将消防灭火水和降温水全部收集到该公司应急池,未排入外环境。3月23日,由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应急池废水全部处置完毕。2、3月28日高新区消防大队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济开公(消)行罚决字〔2017〕0019),根据《山东省消防条例》第七十三条规定,给予华强公司罚款10万元;3月30日高新区消防大队下达临时查封决定书(济高新公消封字〔2017〕第0006号),查封了华强公司生产车间。

3、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对华强公司下达了《责令停产、限期搬离通知书》,责令华强公司于4月10日前搬离清运现存的生产原料,6月20日前按退城进园方式,整体搬离高新区。


10

受理编号为[2017]010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阳光煤化夜间排放废气,时间大约从凌晨到早上5点,气味刺鼻。

嘉祥县

济宁阳光煤化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萘系列有机化工中间体的企业,现阶段主要利用萘生产2-羟基-3-萘甲酸,设计规模共计5000吨/年,其中一期项目2000吨/年,二期项目3000吨/年,现两期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均通过环保验收。2017年2月26日,公司投资80万元新上废气深度处理项目,对厂区无组织废气进行收集后和原来经过处理的废气共同进行两级喷淋吸收处理,该项目已于3月20日完工投入使用。

2017年3月31日,接到案件转办单后,嘉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并于次日凌晨1点至5点对该企业进行连续夜查,未发现企业废气偷排现象,在厂界周边也未闻到刺鼻气味。该企业由于生产工艺的连续性,一天24小时生产,治污设施也是24小时运行,多次现场督察,未发现偷排现象。3月31日至4月1日,该公司委托山东嘉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厂界臭气浓度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符合标准。

济宁阳光煤化有限公司第3车间自4月1日起因检修停产,1、2车间生产正常。2017年4月3日,县环保局组织人员对周围50多名群众进行了走访,群众对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为彻底解决济宁阳光煤化有限公司气味扰民问题,嘉祥县已督促企业采取更有效措施对废气进行深度治理,杜绝气味扰民问题发生。该公司已采取了以下措施:1、对车间所有工艺尾气排放口,利用直径一米圆桶进行集中收集,圆钢桶中间通过两级喷淋收集,然后进入锅炉引风机。2、对所有有气味的循环池进行全封闭密闭,杜绝气味产生。3、生产原料尽量用液体原料,用循环泵输送,避免原料的无组织排放。4、排查生产现场,杜绝跑冒滴漏。


11

受理编号为[2017]01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济安桥北路与洸河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大唐幼儿园,在早7:00-10:00播放音乐声音较大,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任城区

大唐幼儿园现有户外音响设备4处,1处位于大门南侧(面向济安桥路),3处位于院内地面上;主要播放时间7点半至8点10分幼儿入园时段、上午9点至9点20时幼儿午间操时段。据现场核实,该园早7点-10点,在儿童入园、户外活动、升国旗期间存在高音量播放音乐的情况。

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1、任城区金城街道办事处环保办于2017年3月31日对该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即日起完成整改。

2、要求该幼儿园划时段限音量播放:早上幼儿入院时段只使用门口处音响,幼儿午间操时段只使用地面音响,同时调低音响音量。

3、金城街道环保办及所在网格环保网格员做好监督监控工作。


12

受理编号为[2017]01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菱花味精厂夜间排放废气,气味刺鼻(大约在02:00),废水排放到地下,影响群众饮水安全。

梁山县

梁山菱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万吨味精生产线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生产味精类产品,2015年11月通过了环评验收。该公司配套建设了日处理1万方的水处理设施,采用“水解酸化+A20+气浮+沙滤+杀菌”工艺。该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安装了在线设备,处理后的废水达到纳管标准,大部分经杀菌用作降温水补水,剩余废水(约为2000方/天)进入梁山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处理。2015年4月28日投资180余万元建设了光触媒异味治理设施,并于8月份投入运行,治理高浓度污水产生的异味。2016年8月开始加装更有效的异味收集处理设施,并于10月份投入运行。

接到案件转办单后,梁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现场检查时该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达标排放,未发现废水排放地下现象。异味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治理效果明显,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觉刺鼻性气味;走访和电话联系了公司周围11位居民,均表示与前年相比,异味明显改善,气味小多了。

部分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1、梁山县环保局于2016年5月20日对该公司锅炉烟气在线监测数据超标问题立案调查,并于5月27日下达10万元处罚决定书(梁环罚字[2016]022号),已缴纳。

2、梁山县环保局于2016年8月10日,对该公司在味精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措施,致使淀粉生产工序和污水处理工序等产生异味问题立案调查,并于8月22日下达了5万元处罚决定书(梁环罚字[2016]033号),已缴纳。该公司于2016年8月投资600余万元,建设4套处理系统,分别对淀粉车间、发酵车间、发酵连消车间异味进行收集处理。内部采用“碱式高效洗脱除臭”工艺,外部采用“碱式综合+专项吸收”工艺进行处理,并于10月份投入运行,异味治理效果明显改善。梁山县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加大投入,完善环保设施,杜绝跑冒滴漏,防微杜渐。


13

受理编号为[2017]01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

秦庄路与浣笔泉路交叉口的西北角,有一家沙家壮馍,生产过程中噪音较大(早5:00开始,截止时间不确定),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

任城区

沙家壮馍2013年开始营业,证照齐全,主要从事壮馍的加工、销售,经营面积40平方米。经现场核实,确认噪声主要来源为和面机

和轧面机。

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

任城区仙营街道当场对业主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对和面机、轧面机增加减震垫并采取降噪措施,调整作业时间,居民休息期间坚决不准作业,业主同意并签字确认。下一步,任城区综合执法和网格员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再出现扰民现象。


14<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为全力做好兜底脱贫工作,我市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严格落实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制度。救助生活临时困难群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20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举行

记者从7月19日的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7至19日,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在梁山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6月底起,济宁市安全生产考试实现电子视频即时巡考,12个考点、21个考点安装2到6个电子摄像头,巡考工作更加规范完善。[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9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获悉,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展开,今天12:00前我省已完成文理类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到7月20日17:00...[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5年来梁山党政纪处分1103人 112人被开除党籍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赵广在节目中表示,201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1110起,党政纪处分1103人(科级干部117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汶上县政策性保险助脱贫 393户贫困户无需缴纳保费

今年,汶上县被山东省确定为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县,试点品种为玉米。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该县开发区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迎来中外小辩手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迎来中外小辩手

7月16日,雨后初晴的两孟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前来参加“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的24名中外中学生小辩手,他们要利用...[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寻找青春记忆 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寻找青春记忆 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7月18日下午,2017上九山古村首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暨“金石头”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音乐节将于7月28...[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交通局公布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受社会监督

济宁交通局公布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受社会监督

记者从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获悉,根据省、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要求,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布济宁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创新电商扶贫模式 为贫困户 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下半年,济宁将继续创新电商扶贫模式,放大园区聚集效应,为市民造福牟利。推进“电商培训+电商产业发展+贫困户”扶贫模式,建立贫困户...[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8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邹城市上榜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邹城市上榜

在7月13日举行的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上,由工信部所属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首次对外公开,...[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7-18
济宁市跻身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济宁市跻身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首个试点城市和福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18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近日,济宁一案件受害人韩华多次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的热线,向记者反映公司经营中被骗六百多万元货款,济宁市公安局受理网上合并到微山县...[详细]
鲁网 2017-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