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蓄势加力建设强区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1-17 10:03:01

任城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立足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区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位于济北商务中心核心区的中德城市广场项目,是济宁城市北部新建的一处现代商业综合体。该项目集“创业、办公、展示、购物、休闲”功能为一体,主要发展企业总部经济、现代商贸商务、科教传媒等高端业态,目前已吸引众多高端新兴企业入驻。

任城台记者刘梦秋:“这里是入驻中德城市广场的商动力互联网小镇项目,该项目通过建设产业集群,配套生活设施,将建成可供办公人员居住生活,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小镇。”

山东商动力互联网小镇总经理陈飞飞:“我们商动力互联网小镇目前规划有小镇创业梦工厂、梦想驿站、人才服务中心、以及云教育电商产业园,目前已经进入了全面招商和入驻阶段,拟引进年销售额500万以上的企业2000余家,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百亿小镇。”

除商动力互联网小镇外,峨眉电影集团、荣宝斋、星火传媒等60余家各类企业总部、高科技创新企业、金融保险企业先后签约入驻中德城市广场,构建起城区北部城市商业综合体新格局。

中德城市广场项目副总经理鹿占峰:“目前,中德城市广场文化产业、IT产业、电影产业等产业形态不断完善,广场全面运营后,预计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将重构济宁城市商业板块,改变中心城市商业格局,推进城市高端化发展。”

作为鲁西南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中心,任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通过有效整合利用社会资源,科学运用现代创新手段,构建形成项目导入、资金支持、孵化培育、人才发展的创业创新生态链条,为创业者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已帮助众多创新企业实现了“零成本”创业。

任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负责人刘家国:“我们基地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路演、补贴申报、创业担保、会计服务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目前,基地已成功孵化出一大批新兴业态,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税收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

2017年,任城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7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1亿元、增长6.2%,固定资产投资417亿元、增长8%。成功入选创新创业、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三个“全国百强区”。(《济宁新闻联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汇聚磅礴力量 创造美好生活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汇聚磅礴力量 创造美好生活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今天下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今天下午,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新旧动能转换挑大梁 济宁现代化经济体系崭露头角

农村工作者请查收。化工新材料产业,推动化工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集聚化迈进;以凯赛、利特纳米、益大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为主导,建设绿色...[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19

2020年济宁基本形成循环型产业体系、社会体系

为提升我市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形成绿色结构、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消费模式,建设“生态济宁...[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1-19
筑精致宜居幸福城 2018美丽济宁树起新坐标

筑精致宜居幸福城 2018美丽济宁树起新坐标

开工建设济宁新机场、机场高速、鲁南高铁西段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体系结构。加快环城塌陷地治理,实施“五河”(老运河、小洸河、...[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19

“头雁”引领,济宁启动“雁阵计划”做大做强六大千亿级产业

济宁将打造强企方阵,启动“雁阵计划”,对年销售收入在50亿元以上“头雁”企业,建立市级领导“一对一”帮扶机制,鼓励企业全球配置资源,...[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9
三孔景区当选2017中国旅游C盘点景区品牌推荐案例

三孔景区当选2017中国旅游C盘点景区品牌推荐案例

1月17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旅游景区+新科技”发展论坛在春城昆明隆重召开。会上,三孔景区在240余家会员单位中脱...[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9
这“三大高地”将支撑济宁文化强市建设

这“三大高地”将支撑济宁文化强市建设

今年,济宁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儒家文化传播高地、文化产业发展高地、精神文明道德高地,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文化强市。依托孔子研究院、...[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19

邹城旅游亮点频现 门票进账3493.21万元

回眸2017,邹城旅游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现文旅突破为目标,以全域旅游创建为主线,创新实施“旅游+”模式,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