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兖州台 蒋春艳 胡梅红 吴立龙 曲阜台 胡士忠 崔蕾

2018-06-19 10:06:06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落脚点在项目。济宁市不断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加强调度,跟进服务,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兖州台记者种圆:“这是山东金大丰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项目正在建设当中的生产车间,这个项目完成之后,可以形成年产1万台的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的生产规模。产品具有导航定位,远程调度,故障预警与诊断的技术优势,可以说带动了整个收割机行业向高效、低耗、智能化方向发展。”

这个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项目是金大丰与中国农业大学、济南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拥有近30项专利技术。项目生产线采用高精度智能切割、折弯、成型装备,以及机器人作业系统等数字化制造技术,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利润3.5亿元。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魏晓丽:“这个项目建成以后,生产效率可以提高50%,产品研发周期可以缩短35%。产品的不良率,同时也能降低60%以上。“”

产业项目是引领发展的动力。今年,兖州区将持续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全速推进总投资250亿元的40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做强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同时,聚焦精准招商、专业化招商,突出引进“高、新、大”项目,培植形成新的增长点。今年全区计划新开工过亿元项目74个,一批过10亿元项目加快推进。

位于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的尼山圣境是市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正式建成开园。当前,工程施工人员正冒酷暑紧张施工,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曲阜市尼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国强:“为全力服务尼山圣境项目建设,指挥部又成立了专班,坚持天天一线工作法,蹲靠在项目一线,对出现的问题现场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努力为项目建设优化环境、扫清障碍。”

目前,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孔子像下面的18米高的基座展示大厅正在进行后期装修,位于孔子像东侧的大学堂外部装修已全面完成。

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伟:“圣像瞻礼区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到七月份,整个大学堂的内装、机电安装就全部完成了,八月份开始进行调试和整个试运营的准备, 九月份正式开园。”

今年以来,济宁市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建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为重点的“10+1” 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同时,建设运行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加强对项目的建设管理,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在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精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实施。济宁市共有384个项目纳入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项目总投资3515.9亿元,其中5个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57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306个,开工率达到79.7%。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出台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新规

济宁出台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新规

近日,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济宁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济宁市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济宁16家重点景区端午假期纳客45.17万人次

济宁16家重点景区端午假期纳客45.17万人次

端午假期三天,济宁市迎来新一轮客流小高峰,各地积极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人数及收入全部实现增长,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6-18
2018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济宁赛区)开赛

2018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济宁赛区)开赛

2018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济宁赛区)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6-18
端午假期首日 济宁16家景区待客15.36万人次

端午假期首日 济宁16家景区待客15.36万人次

端午假期首日 济宁16家景区待客15.36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6-17
济宁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6-16

力度不减 标准不变 质量不降

6月14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环保调度会,对环保部大气强化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5

济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等五项目定价权限下放

新修订的《山东省定价目录》6月1日起施行,本次济宁调整下放市县定价权限5项,包括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清障服务收费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5

太白湖新区K1-02-09地块拍出8.9亿

6月13日,备受瞩目的太白湖新区K1-02-09宗地出“嫁”,11家房企频繁接连出价,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该地块以成交价8.9亿被拍卖,溢价率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5
曲阜机场迁建在2022年完成

曲阜机场迁建在2022年完成

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日前公布,其中涉及到济宁地区的内容也不少,到2035年,济宁将有5个机场,其中包括迁建1个运输机场、新建4个通用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5

“产业转型”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羊肚菌、鸡枞菌等一直生长在山区的珍贵野生菌,如今在化雨镇耀盛农光基地,当地百姓通过人工培育成功种植100余亩,填补了周边地区的种植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济宁:交通运输等工程建设项目“先参保再开工”

济宁:交通运输等工程建设项目“先参保再开工”

近日,济宁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民航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济宁市推进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8-06-14
济宁城区道路交通标线进行施划复新

济宁城区道路交通标线进行施划复新

细心的市民一定注意到,最近几天,济宁城区部分道路的交通标线、停车线焕然一新,据了解,济宁交警部门正在对城区主要干道的约15万平方米道...[详细]
大众网 2018-06-14

济宁市创新人才引进模式 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

记者从市外侨办了解到,济宁市高度重视外籍人才和华侨、华人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充分发挥“五个平台”作用,提升...[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