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济宁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2018-08-29 14:44:08

8月28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济宁专场演出在声远舞台举行。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被改编成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让现场千余名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

本次巡演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济宁专场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省文明办、济宁市委、市政府承办。参加巡演的老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曲艺工作者通过曲艺联唱、数来宝、相声、故事、琴书、二人转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向观众展现了道德模范感人至深的故事。曲艺联唱《时代精神民族魂》展现了以高凤林、宁允展、姜妍、薛莹等为代表的敬业奉献模范,长期扎根一线、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一次心灵的对话》讲述了见义勇为模范杨科璋勇救被困群众,献出了年仅27岁生命的故事,彰显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演的评书《大孝唯忠》,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敬业奉献模范黄旭华为祖国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30年,奉献毕生精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国家的忠诚。

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后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明武:“每一个道德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我看了以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村务工作者,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好的服务好村民,在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发挥好我们应有的力量,做好我们应有的工作。”

济宁银行员工张晨辰:“作为一名银行人,在以后的服务上,一定会更继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加爱岗敬业,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更好地服务客户。”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每个好人就是一张名片,能带动一个单位,我觉得这个活动是落实我们中央总书记的政治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由衷的高兴,我也愿意常到济宁来为听众服务,说好书、多说书,更好的给您美好的生活餐桌上配上一个菜。”

整场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一个个精彩的曲艺作品在充分展现美德善行的同时,也激发了我市文艺创作者的创作热情。

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宣传文化办公室主任李庆平:“这些道德模范都是我们全国道德模范战线上的,都是一座座高峰,但是却感觉就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我们以后学习这种方式,利用剧团编排一些这样的道德模范的事迹,编排成一些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让老百姓更便于接受、更便于记忆,这个效果可以更好。”

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白书忠:“我们这个国家正是因为中华美德才造就了成千上万、数以万计的杰出人物、道德模范,我们回去之后,要以这次汇演为动力,开展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的巡演,鼓励人们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把中华美德代代相传。”

近年来,济宁市积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主线,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目前,我市已经有22人获评省级道德模范,185人获评全市道德模范;4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80人入选山东好人榜,70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省环保督察组到微山检查整改工作

8月27日,省环保督察组第十二组到微山县督察关于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市领导督导检查包保路段创城工作情况

8月27日下午,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对包保路段——建设路(红星路至车站西路路段)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省督察组向济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8月27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宁市转办第八批信访件共18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在济宁引起强烈反响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做出了全新的、最系统的阐述,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有关报告,济宁市共有3家民营企业入围。分别是:山东如...[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9
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

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

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2019-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重磅!济宁城市轨道交通首轮规划建设3线37座车站

重磅!济宁城市轨道交通首轮规划建设3线37座车站

重磅!济宁城市轨道交通首轮规划建设3线37座车站[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山东十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济宁有两个

记者近日了解到,山东省梳理文化遗产资源,山东全省登录不可移动文物5万余处,可移动文物286万套,拥有4处世界文化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29

省督察组向济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8月26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宁市转办第七批信访件共25件。分别是任城区7件、曲阜市1件、邹城市2件、微山县1件、嘉祥县5件、汶上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济宁市2017年水土保持公报发布

近日,济宁市水利局、市水文局联合发布了济宁市2017年水土保持公报,主要包括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流失综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济宁: 绿树蔽日好惬意

济宁: 绿树蔽日好惬意

2018 年是济宁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验收年 近年来,济宁在生态环境和森林城市建设方面持续发力 即便在烈日当头的济宁闹市区 也能享...[详细]
济宁大众网 2018-08-29

济宁10家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济宁市的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9

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扩围

原标题:四部门公布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