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选定曲阜尼山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9-07 10:35:09

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在9月5日下午召开。

众所周知,今年秋晚会场举办地已选定了我们济宁·曲阜。

好消息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传遍大济宁了。可是您知道会场为啥能定在济宁吗?小编告诉你们!

济宁:儒家文化的发源地

济宁被称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位于黄河之滨、泰山脚下的曲阜尼山是中国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选择尼山作为秋晚主会场,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文明的弘扬与尊崇。

济宁:运河文化的兴盛地

“济宁人称小苏州,城面青山州枕流”。曲折奔流了千百年的大运河,养育了济宁这方热土,也造就了济宁的辉煌。水城风貌的济宁,让无数文人墨客因它的繁华和秀丽而留连忘返。

济宁:多元文化的聚合地

济宁历史文化悠久,东夷文化、水浒文化、梁祝文化等交相辉映,相融共生。“东文西武、南水北佛”的区位文化资源,使济宁成为独具丰厚内涵的风水宝地。

济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生态优美

近年来,济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施策,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1至7月份,全市PM2.5、PM10、SO2、NO2分别同比改善8.6%、16.4%、30%、18%。PM2.5浓度在京津冀“2+26”通道城市中最低、排名第1位。地表水20个国控及省控断面水质均值稳定达到三类标准。

去年,曲阜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夜晚的曲阜清风徐徐、月明星稀,人民群众对生态环保的获得感、满意度和支持率显著提升,“秋晚”主会场,实属众望所归。

据了解,今年“秋晚”全名叫:“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是央视、央广、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个“中秋晚会”。

也就是说,本台秋晚将使济宁·曲阜再一次走出山东,走出中国,走向全世界。(来源:济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9月4日,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的供电员工整装待发,他们将对110千伏祥萌线13至27号塔开展清扫消缺工作。“不出问题就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07
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9月26日开幕

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9月26日开幕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9周年,9月5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有关情况。第35届孔子文...[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9-07
邹城4家企业成功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邹城4家企业成功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邹城4家企业成功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开幕

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开幕

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创建名单公示

9月4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创建名单的公示》。[详细]
大众网 2018-09-06

2018孔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5日上午,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06

省环保督察组调研济宁部分企业污染防治工作

根据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安排,9月5日上午,省环保督察组第十二组组长陈绍民带领督察组到我市部分企业调研污染防治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06

省督察组向济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六批)

9月4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宁市转办第十六批信访件共16件。分别是任城区4件、兖州区1件、曲阜市1件、邹城市3件、微山县2件、金乡...[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06

2018省级工程中心(实验室)认定名单出炉

记者日前从济宁市发改委网站获悉,9月3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工程中心(实验室)认定名单,济宁市凯赛生物、百盛生物、晶导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06

2018上半年山东这个行业薪酬仅6市达标

机械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2018年以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力,以机械为代表的传统工业寻求着新的转型...[详细]
齐鲁人才网 2018-09-06
探访儒家文化感受现代山东

探访儒家文化感受现代山东

9月5日,由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组织举办,青岛、淄博、济宁市委外宣办共同承办的“印象山东 探访儒家文化感受现代山...[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06
“山东省十大孝星”40名候选人事迹公示 济宁2人

“山东省十大孝星”40名候选人事迹公示 济宁2人

从山东省老龄办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省老龄办决定推选第十三届“山东省十大孝星”。[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选定曲阜

一年一度的央视中秋晚会今年定名为“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