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院一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6-21 11:36:06

中国山东网济宁6月21日讯 (通讯员 付庆杰 薄怀志)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通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申报的《井上井下时空耦合的采煤沉陷区矸石充填动态复垦技术》经过初审、网评专家评审和省科学技术厅终审,被列为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类)。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公示。

本研究项目主要针对高潜水采煤塌陷区耕地复垦中存在充填物缺乏、稳态复垦治理周期长的问题,开展煤矸石充填覆土耕地复垦中的土壤剖面构建技术,格网化的表土分层剥离、矸石充填隔离、交错回填优化施工工艺,以及基于动态沉陷预测的边采边治、动态治理技术方面的研究。

该研究利用矸石充填解决高潜水位采煤塌陷区治理中填充物不足的难题,同时达到减少固体废弃物对土地的压占破坏和对环境的污染的目的,还可以缩短土地复垦时间,增加复垦土地面积,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次立项项目中,山东省地矿局共2个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类)项目。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6-21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以1.33266613亿拍价成功拍卖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以1.33266613亿拍价成功拍卖

1995年央视“标王”称号的白酒企业最终以如此低的身价草草收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济宁通报5月份各乡镇“气质”排名 两乡镇被约谈

其中,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微山县韩庄镇因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0位,被公开约谈。此外,本次乡镇约谈会还...[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