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红玉为市委中心组读书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4-20 09:06:04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4月19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为市委中心组读书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林红玉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民族振兴史,我们要从中激发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济宁的党员干部,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就是在“十四五”乃至未来十年内,在新的历史阶段,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综合实力确保全省第5位,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把每个产业抓实并做大做强,奋力开创济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红玉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史,我们要从中感悟信仰、思想、忠诚的力量,增强奋勇向前的动力。要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特别要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选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林红玉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矢志不渝的为民造福史,我们要从中砥砺初心使命,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要对照初心使命,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办事情。市县两级要把财力更多投向民生事业,加快补齐短板,让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更优质的医疗、更普惠的教育、更可靠的保障,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要牢记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抓好“12345”热线反映问题落实,深入基层一线,把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兜上来、解决好。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责任担当,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爱民情怀,以“吃百姓饭,穿百姓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的赤子之心,努力为全市890万济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林红玉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史,我们要从中锤炼党性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翻过一座又一座“火焰山”、攻下一个又一个“腊子口”,迎来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以政治过硬、思想解放、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洁自律“六个标尺”评价衡量干部,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进一步树牢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三个导向”,以发展来说话、以实绩来说话、以结果来说话,盯住发展、实绩、结果用干部,让干得好、能力强、作风正的干部有荣誉、有地位、有更大的平台。

林红玉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正风祛弊的自身建设史,我们要从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带头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济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红玉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协副主席、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孙琪,市委中心组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91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济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91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济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济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21-04-18

牡丹花开 惊艳全城

阳光明媚的四月,记者走进太白湖大唐牡丹园,被眼前的牡丹花海所震撼:一株株花团锦簇、一片片雍容华贵。赏花的人群里,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详细]
掌上济宁 2021-04-18
全省首批!济宁这8家县级融媒中心获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全省首批!济宁这8家县级融媒中心获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全省首批!济宁这8家县级融媒中心获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招聘4月22日开始报名

4月15日,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简章发布。根据简章,本次共招聘48人,报名时间为4月22日9:00—4月26日16:00,...[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