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红玉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1-03-23 16:24:03

掌上济宁讯(记者 宋仪凯)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林红玉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时要求,组织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认识济宁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有利机遇,切实担负起组织部门的重大责任,努力打造更强的党组织、更强的干部队伍、更强的人才队伍,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工作情况汇报后,林红玉对市委组织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林红玉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迈入“十四五”,未来五年乃至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已经展开,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的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必须打造一支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过硬干部队伍,把全市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劲头进一步鼓起来。组织部门要深入谋划如何建设好全市干部队伍,如何打造更强的党组织、更强的干部队伍、更强的人才队伍,通过领导干部带动全市干部,通过全市干部带动全社会风气,形成向上向善、勇争一流、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林红玉要求,要紧紧围绕发展所需明确干部使用标准,在全市树立鲜明正确的干部导向。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同时结合济宁发展的现实需要,在选人用人上把握好政治过硬、思想解放、勇争一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廉洁自律“六条标准”,进一步在全市树立起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三个导向”。组织部门要围绕“六条标准”“三个导向”,坚持公平公正、事业为先、人岗相适、群众公认,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创新方式方法,考透考实干部,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识别选拔出来,放到事业发展需要的岗位上。

林红玉强调,要突出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特别是当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要加大对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三至五年内,全市所有农村党员干部到县级以上党校培训一遍。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引领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林红玉要求,要进一步树立开放思维,打造支撑济宁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从产业发展需求侧、人才服务供给侧入手,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济宁实际的人才发展新路子。要坚持党管人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搭好人才载体平台,培育良好人才生态,营造全市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林红玉要求,组织部门要立足服务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绝对忠诚、公道正派、创新开放、清正廉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过硬素质走在前、作示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百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汶上:延链补链 纺织服装产业换挡提速

汶上县瞄准纺织服装传统产业,以链长制抓落实寻突破,通过延链补链,纺织服装产业实现换挡提速 。[详细]
齐鲁网 2021-03-23

216名 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发布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推动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济宁市事业单位“优秀青年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22
双向6车道!G327改建工程泗河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双向6车道!G327改建工程泗河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G327改建工程泗河大桥下部结构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济宁6个外商投资项目参加全省集中签约

3月18日下午,山东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通过“主会场+各市分会场+投资方签约代表”视频连线的方式,新老朋友相聚云端,共...[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3-19

2020年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20年,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1-03-18

“十三五”时期 济宁服务业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十三五”时期,济宁市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不断加大经济转型升级力度,实现了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工业带动逐渐向三次产业协同发展转变。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