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审批下沉 全程网办 济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01 09:19:09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灵猛)近年来,济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审批事项下沉”、 “全程网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城区一家银行自助服务大厅,市民苏永芳正利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工商登记,几分钟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苏永芳介绍说:“ 原来办理营业执照得去任城区为民服务中心,领了营业执照还得去刻章,办理税务,后期还得去银行开户,现在可以一站式办理,确实很方便。”

任城区利用银行网点覆盖率高的优势,推行企业开办“政银合作”新模式,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今年1-7月份,新增市场主体1.68万户,同比增25.63%,全程电子化率达到98%。

“有效地解决了任城区因地处主城区、区域面积大、市场主体存量多、登记业务量大而导致的企业群众办事跑得远、排长队、办证难等突出问题”,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科长李冬玲表示,让企业入市更宽松,群众办事更便捷。

济宁市着力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积极推行“市县同权”改革,236项行政许可全部下放至县市区(功能区),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镇级100%全覆盖。压缩企业开办、施工许可、水电气暖、产权登记等重点事项办理时限,1200余项依申请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窗受理”范畴,140项“跨省通办”和291项“全省通办”事项在我市落地。

永生重工有限公司人事总务科科长樊友利告诉记者,在办理手续的时候,给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高新区还成立了产业专班,在企业一线办公,在土地指标落实、政策支持兑现方面都提供了很大帮助。

为加快工程建设,减轻企业负担,济宁市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收费”改革。建设项目审批“零收费”改革,实行政府“统一评估”,本该由企业出资完成的13项中介服务事项,改由政府先出资,替企业完成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前置性评估评审。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二科科长孟凡举介绍,通过零费用改革实施的施工许可事项249件,共免缴缓缴各项费用10.1亿元。

目前,济宁市依申请事项12635项,可网办率99.6%,全程网办率98.8%,即办件占比81%,零跑动占比94%,承诺时限压缩比98%,按时办结率99.99%。营业执照等356种电子证照在办理489项高频事项时免提交,医疗广告审查等50个涉企事项实现全程电子化,“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审批”等100个事项实现无人工干预“秒批秒办”。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市营转办常务副主任常寰斌表示,针对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落实济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继续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对照国评省评涌现的全国先进,实行蓝、黄、红追赶战略,促进济宁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创新转型 助企攀登 济宁将环境变成生产力

5月份以来,济宁出台了《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三大新政,让企业家唱“主角”,并启动“助企攀登”活动,市县两级834...[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9-01

实施企业“攀登工程” 济宁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

建设制造业强市是济宁市“十四五”规划中“八个强市”战略之一。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济宁市聚焦“231”产业集群,实施企业攀登工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31
曲阜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

曲阜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

曲阜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实现新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济宁市深入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

听介绍、摸实情、找对策、解难题……连日来,我市市级领导同志带领驻企干部分别到联系服务的各个企业报到,把市委、市政府“干部助企攀登”...[详细]
齐鲁网 2021-08-30
28日14时至29日16时 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30.4毫米

28日14时至29日16时 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30.4毫米

28日14时至29日16时 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30.4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8-29

7月份,济宁进出口总值、增速齐创年内新高

据济宁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其中,出口228.7亿元,增长41.9%;进口117.8亿元,增长25...[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29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