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开展信息核查流调 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9-14 08:45:09

(通讯员 李勇)本轮疫情发生后,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济宁市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迅速开展信息核查流调,与病毒开展“时间赛跑”。

邹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王琳表示:“您好,这里是邹城市公安局疫情随访小组。”在邹城市公安局,疫情随访专班工作人员王琳和同事们正在对入返邹城的人员进行信息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人员信息核查时间紧、任务重,我和同事们全天24小时在岗,第一时间核查返邹人员信息,目前推送数据少的时候1000多条,多的时候9000多条。”王琳告诉记者。

邹城市公安局抽调警力成立疫情流调溯源专班,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密切联动,对相关人员开展电话询问及落地核查,以便精准采取防控措施。

邹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绪林表示:“我们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资源和专业侦查优势,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目标对象进行研判分析,查明到邹城的行程轨迹,排除疫情输入风险,落实流调、检测、隔离等管控措施。”

通过流调工作可以迅速掌握涉疫重点人员在特定时间内的活动轨迹、接触的人、发生的事,尽可能排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邹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建伟介绍:“如果您接到人员信息核查或流调电话,一定要积极配合,如实说明近期的旅居史、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疫情发生后,济宁市社会随访工作专班启动战时机制,以公安派出所民警为主体和乡镇干部为辅助的2700余名随访人员日夜奋战,依托全省实有人口平台随访系统,随时接收、分发、流转数据,实现数据扁平化推送、同步即时共享。目前,日均推送数据达8万余条,确保了随访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2022年9月1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1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13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任城区6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梁山县1例,系集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9-14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建议项目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建议项目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建议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2-09-13
济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济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经市政府、济宁军分区同意,我市定于2022年9月18日10时至10时11分之间进行防空警报鸣放,敬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并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13
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

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

当前,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初步实现了从全面防守到重点攻坚的转折。[详细]
齐鲁网 2022-09-12
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结合济宁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济宁市调整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2-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