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加快企业数智改造 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4-07 10:21:04

(记者 蔡珂珂 王超 秦璞 通讯员 孔峰 艾超 王如光)济宁市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宏河百利凫山矿是邹城市的一家大型露天石灰岩矿,日前,企业矿车实现了“装、运、卸”全流程无人驾驶作业,成为全国首个无人驾驶零碳智慧矿山。

宏河百利矿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志峰:“在无人驾驶车辆上我们是部署了激光雷达、车载视频监控、监控传感器,还有车辆控制的运算单元,把实时采集到的数据,通过5G网络传送到我们的智能云控中心,通过智能算法运算之后,对前端的无人驾驶车辆,下发行驶的轨迹路径。”

去年,宏河百利凫山矿联合中国移动、易控智驾、宇通矿卡等企业,攻克技术难点,建设了7个5G基站,部署边缘计算节点,满足无人驾驶对于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需求。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不仅节约生产成本,还能提高作业安全性。

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王超:“我们可以实时地关注到现场是什么情况,如果现场的车出现一些什么紧急情况,我们平台这边云控中心,可以实时地马上接管。”

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我市深入开展“智改数转”行动,列支2000余万元专项资金,助推企业加速转型。位于任城的山东圣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生物农药、肥料的企业。日前,企业新增的四条智能化生产线投入运行,产能提高了近7倍。

山东圣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永:“通过应用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相关技术,构建全流程智能制剂工厂,强化节能减排,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并且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绿色智能化工企业。”

目前,企业拥有国家专利57项,跻身中国农药行业制剂销售百强企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3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济宁好人之星”3月份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4-06
筑巢引凤 智汇济宁——济宁市人才工作综述

筑巢引凤 智汇济宁——济宁市人才工作综述

2022年11月,济宁市推出《济宁人才金政20条》,促进更多优秀人才了解济宁、感知济宁、联系济宁,用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诚邀...[详细]
济宁日报 2023-04-04
热播!一起揭秘《运河风流》济宁故事

热播!一起揭秘《运河风流》济宁故事

一条运河,穿越百年,带来一段传奇故事。一群人,走过历史,演绎一场爱恨别离。4月3日19:35山东卫视《花漾剧场》播出齐鲁家风厚韵绵长的年...[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4-04
第九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在济宁汶上县落幕

第九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在济宁汶上县落幕

第九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在济宁汶上县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4-03
“走吧!去济宁”文旅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开始啦

“走吧!去济宁”文旅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开始啦

为进一步提升济宁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对外充分展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良好形象,促进济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济宁市...[详细]
齐鲁网 2023-04-03
济宁:科技创新驱动 做强碳材料产业

济宁:科技创新驱动 做强碳材料产业

先进碳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产业革命的关键性材料,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芯片、高端装备、国防军事等诸多领域。近年来,济宁市将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