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心微整变“危整”济宁专家提醒选择正规医疗单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5 16:25:11

齐鲁网济宁11月1日讯(记者 李蕾 通讯员 徐廷蕊)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选择医疗美容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整形市场的混乱也让年轻人的求美之路布满陷阱,整形失败的案例也层出不穷。近日,记者采访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张志华呼吁市民,一定注意选择正规医疗单位。

“我们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在“小作坊”做微整失败,然后到我们这里做修复的市民。市民在选择整形机构的时候,还是应该慎重。我们这里的特点就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张主任介绍。

微信截图_20181105163027

小作坊式医疗美容场所风险大

“有的市民来我们这里做鼻子的修复。我们注意到,这位市民在那种家庭式的美容机构做整形时,这些机构的整形师操作时,对硅胶材质的假体都不进行雕刻塑形,而直接植入患者的鼻腔内。不多久,这个假体肯定要出来,非常危险。”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美中心主任医师、专业美容主诊医师高凤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非法医疗美容风险极大,首先是技术问题。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不同,需要专业的整形美容外科知识。但实际上,由于利益的驱使,非法医疗美容往往是不具备任何医师资质的人在进行,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容不成反毁容”就不足为奇了。

同时,一些非法医疗美容机构使用假药、劣药或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蒙骗消费者,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察觉,但随着时间的发展,假药劣药的危害逐渐显现,甚至造成严重感染、毁容、致残、致癌等后果。

提醒广大求美者,普通美容院不具备专业的消毒设施,这很可能会造成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交叉感染。另一方面,任何手术都需要事先检查,而这些步骤在一般的美容院里多数会被 “忽略”,严重了,甚至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

因此,消费者如果想进行医疗美容,一定要选择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美容机构,必须在医疗卫生部门登记注册,否则出了事,消费者则索赔无门。

设备专业先进 效果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医学美容中心”于2016年12月成立。设有整形美容外科、微整形、激光美容、皮肤外科、口腔美容、美容护肤等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强大,拥有十余名专职医学美容专家团队,具备“山东省美容主诊医师”资格,有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德国蒂丁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等国内外医院研修学习经历,博士硕士学位十余名;与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等建立长期技术协作关系,可满足求美者高品质和安全的整形美容医疗服务。

“有的患者慕名而来,说我们这里的技术水平高,做出来的效果好。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们的技术比同行好很多,而是我们的设备好,而且很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中心博士韩景健向记者介绍。

此时,市民张女士正在做光子嫩肤。张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因为听说这里的设备达到了千万级别,是值得尝试的。“之前我也遇见过微整形不成功的案例。我觉得无论怎么说,最专业的人员永远在医院。我也是别人介绍的,做出来的效果好,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注意到,医学美容中心的大夫操作时,对药物用量、器械杀菌消毒等,都有严格规定。整个手术过程从手术服穿着到操作步骤,都传达出“正规”、“放心”这几个字眼。

据了解,目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中心的业务范围包括从整形美容外科到激光美容。从重睑术、面部除皱到瘢痕综合治疗;激光美容则可以做白瓷娃娃、治疗血管瘤、冰点脱毛、无针水光针等等。“现在基本上市民能想到的整形美容术,我们这里都能做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中心各个项目价格均公开透明,严厉杜绝乱收费、坐地起价等乱象。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做医学美容项目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金乡举办“百企送岗”就业援助活动

近日,金乡县举办“金秋十月 百企送岗”就业援助招聘会,共有9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000余个。[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6

济宁市248个换热站全部启动完毕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气温的下降,居民最渴盼的就是集中供热带来的温暖。[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06
济宁东城区这些楼宇、片区迎来集中供暖

济宁东城区这些楼宇、片区迎来集中供暖

今冬,济宁东城区这些楼宇、片区迎来集中供暖[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06

刘庄社区:旧貌换新颜 文明更宜居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任城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激发全民参与创城热情,社区环境发生了明显改观,居民文明素质显著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6
济宁主城区25336户10月底已完成通气点火

济宁主城区25336户10月底已完成通气点火

为了让没有享受到集体供暖的市民过上清洁的暖冬,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上下员工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截至10月底,已完成主城区(兖州区除外)...[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06

​小儿推拿靠谱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天气转冷,儿童感冒、咳嗽、腹泻等病症高发,不仅各医院儿童门诊人满为患,大街小巷的小儿推拿店生意也火起来。[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06

济宁市技师学院招聘高技能工作人员

济宁市技师学院隶属于济宁市人民政府,是一所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现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6

济宁市旅游惠民卡电子卡更新升级中

今年年初,济宁市政府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旅游惠民也成为了十件实事之一,那么,目前这项惠民工程进展如何呢?[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6
2019山东高考开始报名,这些信息不能错过!

2019山东高考开始报名,这些信息不能错过!

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高考一点通 2018-11-06

济宁冠鲁小学7座主体建筑完工

各功能建筑单体用连廊相通,现代化的教学建筑群起伏错落,双坡屋顶的设计充满了浓郁的书院气质……目前,济宁冠鲁小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06
交警深夜办案特执着,四夜终于等到“他”

交警深夜办案特执着,四夜终于等到“他”

从警14年,从一名特警到交警,这身警服对于济宁市中交警大队勤务中队中队长史小刚来说,是对人生经历的见证,也是风雨兼程的勋章。疏通保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6
11月份金乡这些地方要停电 市民需注意

11月份金乡这些地方要停电 市民需注意

11月份金乡这些地方要停电 市民需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曲阜武家村

“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曲阜武家村

“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曲阜武家村[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