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城区大部分小区提前热起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周伟佳 周惠娇

2018-11-12 10:09:11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压力表调试。

11日上午,济宁市燃热办对济宁市主城区各热源企业,供热企业运行参数进行调度,目前供热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主城区655个换热站有633个进入正常运行状态,目前,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济宁北湖科技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供热企业换热站全部启动。未能全部运行的供热公司,正在抓紧调试、维修。

未到正式供暖时间

家里暖气就热乎了

“还没到正式供暖的时间,我们家的暖气片就已经热乎了。”9日上午,家住龙泽苑的刘女士正为卧病在床的婆婆擦拭身体。一天前她惊喜的发现,家中的暖气片已经开始热乎了,这让她激动不已。“家中老人患有脑血栓,就怕天气冷,以前暖气没热得这么早,这下放心多了。”刘女士说,现在还没到正式供暖的时间,暖气片就热起来了,算下来提前了好几天呢。

年近60岁的代青兰,这两天也感受到了暖意来袭。由于提前供暖,一岁多的外孙女每天都爱光着脚丫到处跑,小手也是热乎乎的。“去年暖气没出现什么问题,希望今年暖气更热一些。”代阿姨说,家里的暖气片昨天起就有了温度,因为家里既有老年人又有小孩,冬天暖气能否正常供热格外重要。她希望即便过两天降温后,供暖效果也能如此“给力”。

在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集中控制中心,5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对辖区内的供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技术人员只需在电脑前轻点鼠标,辖区内200余个换热站的各项信息就清晰地出现在大屏幕上。

“我们对锈蚀严重、无法操作的阀门进行了更换,对15台换热机组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行政部副部长孟磊介绍,为确保今冬采暖期顺利供热,公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在10日顺利供暖。

自10月份以来,济宁四和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哪个小区出现问题,都会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集控中心工作人员常红梅介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一旦发现异常,会及时安排检修队伍处理。

管网温度逐步上升

出水口温度达到60℃

供暖前夕,为千家万户输送热源的供热站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8日,华能运河电厂的5号、6号机组的抽汽作为首站的热源,已经开始运行,耳边不断响起机器的轰鸣声。在华能运河电厂的控制室里,电脑屏幕上分别显示着供热首站的温度、流量等实时参考数据。工作人员记录着各个时段的数据,确保供暖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7日,我们提前开始管道清洗,进入热调试,预计10日达到供暖基本标准。”华能运河电厂副厂长颜秉诚介绍,供热工作流程就是利用锅炉产生的蒸汽,对水进行加热,把温度升到60度以上,通过管网输送到城区居民家中。如今,华能运河电厂主要为济宁市北城区提供热源,供热面积达到500多万平方米。

9日,华能济宁电厂的站内机组也已全部运行,作为济宁西部城区主要热源点,济宁电厂担负着济宁西城区1066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可确保或提前把温暖送到每一户百姓家中。”华能济宁电厂党建工作部主任杨辉介绍,济宁电厂于10月22日开始主管网注水打压,10月30日,主管网开始冷循环,11月7日起,济宁电厂已按要求开始系统预热,管网温度正在逐步上升。辖区小区住户家中已经热了起来。 “目前2号机组抽气运行,9日下午正式启动供热主力机组5号机组,出水口温度达到60℃。”杨辉说,现在用户在家中能感受到暖气带来的温暖,到10日,能够达到正常供暖温度。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从“光棍节”到全民购物狂欢节

从2009年到2018年,双十一走到了第十个年头,这两年的双十一比起之前几年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不仅购买金额和种类有所增加,而且有越来越多...[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12

“双11”点燃“剁手”热情 中老年人加入网购

“现在买东西太方便了,给孙子在网上买的玩具车,这么快就到了。”[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12
最新消息!济宁滕州大部分地区有雾 道路能见度10米

最新消息!济宁滕州大部分地区有雾 道路能见度10米

今天早晨五点,济宁,滕州大部分地区有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底,临荷路(济宁机场路),省道104济宁至微山段,省道345济宁至滕州段雾非常大,截...[详细]
齐鲁网 2018-11-12

济宁泗水激活第一书记“电商密码”

近年来,泗水县探索贫困农村电商扶贫新路径,进一步发挥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的作用,带动促进经济发展薄弱村群众增收致富,开启了电商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1

曲阜为民服务中心智能审链条办 群众办事繁变简

没有拥挤的排队人群,没有嘈杂的叫号声,没有让人摸不清头脑的复杂“伪科技”……11月1日,当记者来到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整洁宽敞的办事...[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1

济宁经开区“党建争强”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济宁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党建争强”攻坚行动,凝聚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乡村振兴。[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1
济宁供暖首日暖气不热“小毛病”多 市民在家也能修复

济宁供暖首日暖气不热“小毛病”多 市民在家也能修复

济宁:供暖首日暖气不热“小毛病”多 市民在家也能修复[详细]
齐鲁网 2018-11-11
传承创新中医药工艺 “百年老店”焕发新活力

传承创新中医药工艺 “百年老店”焕发新活力

传承创新中医药工艺 “百年老店”广育堂焕发新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18-11-11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师大15个学科上榜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师大15个学科上榜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师大15个学科上榜。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这...[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0

从业24年,刘传生不忘初心化解矛盾无数

刘传生介绍,他曾经审理过这样一起案件,农民工冯某起诉被告路某返还财产,理由是两人一同在烟台某公司打工时公司拖欠了部分工资,原告委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0
任城区10个亿元级大项目集中开工,10亿元以上5个

任城区10个亿元级大项目集中开工,10亿元以上5个

11月9日,济任城区在唐口工业园恒松项目奠基,并举行2018年第二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0
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市 任城区推进“双安双创”见成效

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市 任城区推进“双安双创”见成效

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市。任城区推进“双安双创”见成效大众网济宁11月10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