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市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1 06: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连日来,曲阜市持续开展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超前研判落实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曲阜市住建局检查组要求全市住建领域各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的要求,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企业一线。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检查组对节后复工复产、驻厂督导检查工作摸清实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住建领域所有工地进行拉网式、起底式隐患整治,对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企业,逐个检查验收,合格一个、开工一个,坚决杜绝企业“带病”开工。检查组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上好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讲清形势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曲阜市住建局检查组下沉到工地一线,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传导到建筑工地,企业一线,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曲阜市住建局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对关键性、时效性证据进行固定;属于简易处罚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曲阜市住建局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住建领域施工安全生产,按照制定的安全防范预案,落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深入辨识查找各类风险隐患及施工工序中的薄弱环节,严格隐患整改闭环,坚决防范住建领域各类事故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侯圣臣 林卫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81秒丨邹城农技专家现场“支招” 助力春季蔬菜生产

81秒丨邹城农技专家现场“支招” 助力春季蔬菜生产

邹城农技专家现场“支招” 助力春季蔬菜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求职者注意!3月12日前济宁人力资源市场还有12场招聘会等你来

求职者注意!3月12日前济宁人力资源市场还有12场招聘会等你来

求职者注意!3月12日前济宁人力资源市场还有12场招聘会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济宁创新第一书记帮扶项目管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济宁市创新下派干部帮扶项目管理模式,促进第一书记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前不久,济宁市梁山县杨桥村的肉牛养殖基地拿到了国家182万元资...[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济宁举办节后首场“春风行动”综合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共有9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工程机械、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餐饮服务等行业,吸引了近500名求职者前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20
资源力量向农村一线倾斜 济宁创新第一书记帮扶项目管理 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资源力量向农村一线倾斜 济宁创新第一书记帮扶项目管理 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济宁市创新下派干部帮扶项目管理模式,促进第一书记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