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夏粮收购平稳进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7: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连日来,邹城市提前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摸清收购底数,准备收购仓容和资金,调查市场行情,做好收购预案,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农民卖上明白粮、放心粮。

日前,记者在邹城国家粮食储备库北宿镇主库看到,满载小麦的大卡车缓缓驶入检验区,工作人员随即进行仟样、检验、过磅,入库等一系列操作,很快检验合格的小麦就随着运输带进入到仓库里。售粮农户将空车过磅后,就可以立即结算售粮钱款。“今年小麦的价格高,高于国家的最低收购价,老百姓很高兴。粮库的服务很好很热情,公平公正合理,在这里卖粮食,不用排队,随到随卸,卖粮款当天就到位。”售粮农民侯贻锋高兴地说道。

为帮助售粮农民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统筹抓好收购工作,邹城市国家粮食储备库投资90余万元购置了液压翻板、输送机、补仓机、装仓机、卸粮平台等机械设备,增强卸粮入库能力,尽量减少售粮农民排队时间。并通过早开门、晚收秤,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加快入库速度。收购现场还为售粮农民提供了休息场所,配备桌椅沙发 、饮用茶水、防暑降温药品、杂志报刊等。

“为向售粮农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创新收购方式,对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提供预约收购、上门收购、提供运输等服务方式,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收割现场收粮,不仅做到了节粮减损,更有效化解了收购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邹城市国家粮食储备库质检中心副主任石胜男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邹城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共有8个收购库点,通过腾仓并库早启动、机械调试早落实、市场行情早研判等一系列前期准备,确保夏粮收购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重点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精心组织、提早谋划、认真开展夏粮收购工作。准备仓容6.6万吨,完全可以做到我们邹城市农民来库售粮随到随收,确保我们邹城市农民不出现卖粮难。此外,我们还提前调查小麦市场行情,掌握价格信息,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与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相结合,让农民售粮不难、售粮放心。”邹城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守苓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杜宗浞  通讯员 孔峰 刘朋飞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铁拳”行动!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铁拳”行动!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曝光!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双向六车道!济宁西浦路项目即将全线贯通

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济宁西浦路改建新机场至创业路段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济宁西浦路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8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

微山-济宁城际公交线路7月7日起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