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地“小”游客街头迷路 曲阜城管队员紧急帮助寻家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5 14: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同志,这个小朋友找不到父母了,请帮帮他!”10月2日晚上19点左右,正在曲阜市博文街开展夜间巡查工作的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中队执法队员颜秉振、王佳奇两名队员接到热心市民的求助,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随父母来曲阜游玩期间,与父母走散了,独自一个人哭着在夜晚的街道寻找父母。接到求助后,颜秉振、王佳奇立刻让孩子登上执法车辆,带着孩子寻找父母。

通过询问,颜秉振、王佳奇得知,孩子是随父母从青岛来曲阜游玩,一起吃完晚饭之后就走散了,孩子只记得他们住在一家宾馆里,不知道宾馆的名字。于是他们带着孩子沿途询问宾馆,但是都不是孩子父母居住的宾馆。于是,他们及时与派出所联系,询问有无丢失儿童的报案,从派出所得知有位家长声称丢失了孩子,刚刚报案,并把联系方式给了执法队员。

颜秉振、王佳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对方正是焦急寻找孩子的父母。二人立刻驾车,来到五福广场宾馆,将孩子安全地交到父母手中。激动的父亲抱着孩子向城管队员连连道谢,感谢他们把孩子送了回来。

“今天我们一家刚吃完晚饭,调皮的孩子就走丢了,怎么也找不到,都快急死了,多亏咱们城管队员把孩子给我们送了回来,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咱们曲阜是全国文明城市,正是有了咱们城管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夜以继日的工作,才有了这么好的城市环境。”孩子父亲激动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假如以后再碰到类似情况,我们还会一如既往伸出援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颜秉振说。

据了解,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坚持“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深入践行“721工作法”,通过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增强为民服务水平。涌现出了一批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城管队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断转变城管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曲阜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执法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陈建国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长假如火如荼 曲阜近郊乡村游受“热捧”

国庆长假如火如荼 曲阜近郊乡村游受“热捧”

国庆长假如火如荼,汹涌客流也带火了曲阜乡村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21-10-06

注意!济宁这些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被曝光!

为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力度,济宁公安交警对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早7:00—9:00、晚17:00—19:00切...[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1-10-05
国庆假期来临 曲阜东站做足各项工作服务乘客

国庆假期来临 曲阜东站做足各项工作服务乘客

国庆假期来临 曲阜东站做足各项工作服务乘客[详细]
齐鲁网 2021-10-03
旅游服务不打烊 曲阜市多措并举维护旅游秩序

旅游服务不打烊 曲阜市多措并举维护旅游秩序

旅游服务不打烊 曲阜市多措并举维护旅游秩序[详细]
齐鲁网 2021-10-03
邹城晚熟葡萄挂满枝头 丰收景象美不胜收

邹城晚熟葡萄挂满枝头 丰收景象美不胜收

邹城晚熟葡萄挂满枝头 丰收景象美不胜收[详细]
齐鲁网 2021-10-03

济宁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市民乐享假期生活

国庆假期,济宁各景区景点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迎接八方游客。人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放松身心,享受美好假期生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0-03
柿子渐红高高挂 邹城凤凰山上一派喜悦丰收景象

柿子渐红高高挂 邹城凤凰山上一派喜悦丰收景象

柿子渐红高高挂 邹城凤凰山上一派喜悦丰收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济宁,“红了”!

济宁,“红了”!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10-02
济宁市任城区“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夜游启动 点亮又一运河文化地标

济宁市任城区“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夜游启动 点亮又一运河文化地标

任城区“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夜游启动 点亮又一运河文化地标[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