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山县总工会聚焦企业“急难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助企攀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6 21: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山县总工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梁山县总工会先后举办“助企攀登”各类讲座与培训,扎实开展“学党史助企业、办实事促发展”活动。

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举办法律安全知识讲座与培训。为帮助企业构建和谐企业劳动关系、增强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先后举办女职工权益法律讲座、梁山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专项培训、工会系统财务管理知识等知识培训,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规范经营,职工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推进民主管理工作。以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职代会专项建制、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为重点,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和行业(区域)工会,指导召开职代会和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合同等工作,新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合同36家。分3个组走进企业,进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每组由3名工会干部、3名劳动监察干部和3名律师组成,“体检”的内容包括劳动用工单位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是否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是否建立和贯彻落实集体合同制度、职工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9个方面,今年以来已对20户企业进行“体检”。

加强技能培训,做好就业服务。举办工友创业园助力乡村振兴技能培训班。按照省总关于推动“工友创业”品牌向乡村延伸的要求,带动农民工就业增收。梁山县总工会在文化宫多功能厅举办工友创业园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的,帮助工友创业园的负责人和农民工之星了解掌握国家政策、管理和销售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促进了工友创业园健康持续发展。做好就业服务。针对广大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技术类专业学校毕业生、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等需要就业的人员,县总工会先后举办黄河滩区“乐业迁建”专场招聘会、“助企攀登”秋季人才交流大会,积极与承办部门强化合作,提前筹划,共同做好招聘会宣传工作。会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20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

实施人文关怀,促进企业职工身心健康。梁山县总工会发挥爱心关怀工作服务举措,加强对企业职工的爱心关怀,积极为职工群众暖心解忧。持续开展工会线上精神文化服务,组织线上联谊交友、线上职工阅读、线下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舒缓心理压力,更好的生活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南军 侯敏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市斩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多项大奖

曲阜市斩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多项大奖

曲阜市斩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多项大奖[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济宁这位货车司机太猖狂 为躲避处罚竟卸沙堵路

济宁这位货车司机太猖狂 为躲避处罚竟卸沙堵路

济宁这位货车司机太猖狂 为躲避处罚竟卸沙堵路[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山东微山产业联盟带动集约养殖 打造微山湖大闸蟹金字招牌

山东微山产业联盟带动集约养殖 打造微山湖大闸蟹金字招牌

山东微山产业联盟带动集约养殖 打造微山湖大闸蟹金字招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曲阜现场勘验“上云” 审批服务再提速

曲阜现场勘验“上云” 审批服务再提速

曲阜现场勘验“上云” 审批服务再提速[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济宁8条公交线路17日起恢复环城西路等路段运营

济宁8条公交线路17日起恢复环城西路等路段运营

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获悉,目前环城西路(金宇路—常青路)、济安桥路(常青路至洸河路)道路基本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