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城区设置17处夜经济集中经营区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11: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推动城区夜经济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生活、消费需求,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保障道路畅通有序,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结合本市实际,按照“疏堵结合、因地制宜、便民利民”和“相对集中经营、便于管理服务、确保安全”的原则,在济宁市城区范围内设置17处夜经济集中经营区域。

任城区8处:刘庄疏导点、景苑路、靳庄疏导点、运河疏导点、济州上城南广场、翠都国际南广场、苗营疏导点、金宇夜市;

兖州区5处:莲花路(文化园东区南门)、扬州南路(五里庄疏导点)、扬州北路(新百汇城市综合体)、建设西路(太阳财富广场)、西御桥北路(亨利广场商业综合体);

济宁高新区2处:新贵和夜市、接庄大集;

太白湖新区1处: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

济宁经开区1处:付家夜市(嘉丰路疃里镇付家村)。

城区夜经济管理遵循“市里牵头、区级主导、街道主责、部门指导、以人为本、放管结合”的原则,坚持“谁举办、谁管理、谁负责”,夯实夜经济开办方主体责任;坚守“不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秩序,符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市卫容环等各方面要求,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防止一窝蜂脏乱差”的底线;落实“科学布点、主体合法、设施完善、安全规范、精细管理、整洁有序”的标准;坚持深度盘活现有便民疏导点和高品质打造新增夜经济经营区域并重,多渠道丰富特色经营业态,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购物体验。

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六项管理要求:

一是严守疫情防控底线,避免人群过度聚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明确各方责任,各区、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夜经济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市场监管、商务、城管、应急、公安、交通、住建、消防、卫健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落实行业监管责任。

三是制定负面清单,各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制定经营地点负面清单、经营内容负面清单、经营时间负面清单,严禁违规经营。

四是实施精细化管理,不得搭建临时违章建筑。夜市内流动摊点及商户产生的垃圾,以经营者清理为主,环卫部门配合为辅。

五是坚持有序、适度放开。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和市容环境。对违反管理规定、影响交通、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不服从管理的,经教育、劝导无效的,从严从快查处。

六是加强规划引领。各区建立健全引导、准入、退出机制,制定夜经济经营区域服务保障措施,完善经营和安全防范设施,实现有序、规范、整洁、安全经营。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6月23日至27日曲阜尼山圣境周边无人机等航空器临时飞行管控

注意!6月23日至27日曲阜尼山圣境周边无人机等航空器临时飞行管控

注意!6月23日至27日曲阜尼山圣境周边无人机等航空器临时飞行管控[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曲阜:提“颜值”增“气质” 激发旅游活力

曲阜:提“颜值”增“气质” 激发旅游活力

曲阜:提“颜值”增“气质” 激发旅游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G327改建工程东段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G327改建工程东段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G327改建工程东段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济宁市任城区2022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济宁市任城区2022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任城区2022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微山:非遗进社区 秸秆“变废为宝”成手工艺品

微山:非遗进社区 秸秆“变废为宝”成手工艺品

微山:非遗进社区 秸秆“变废为宝”成手工艺品[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