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证照同销”企业注销一步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1 22: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近日,曲阜易视康视光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切实感受到了“证照同销”改革模式的便利:“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注销需要跑两个窗口,申请表也要填两次,至少得花上两三天。现在只需要到一个窗口提交一次申请,用了不到10分钟就同时注销了营业执照和二类医疗器械许可证,注销速度真是太快了!”。

作为企业退出市场的最后一道手续,传统的企业注销方式要求市场主体到各相关部门分别办理“证”“照”注销手续,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存在着“跑多次、进多窗”等问题。为进一步破解市场主体“进易退繁”问题,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流程集成再造、场景协同重构,推出了“证照同销”改革新模式,实现了营业执照、许可证注销“多件事”向“证照同销”“一件事”一体化办理的迭代升级,进一步提高了协同审批水平,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证照同销”改革,是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一项政务服务举措。实现集成共享“一窗统收”。设置“证照同销”办理专窗,将营业执照注销申请与许可证注销申请集成至一个窗口,实现从“至少跑两次”减至“最多跑一次”,同时,推行材料复用共享,各部门通过共享方式对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采集,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实现申请材料“一张表”。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的原则,将不同申请许可事项的注销表格整合为一张综合注销信息采集表,最大程度减少申请人提交材料的数量。实现协同审批“一趟清”。实行跨部门事项统一审批模式,申请人一次性提出申请,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流转至各许可证注销审批部门,要求各部门及时完成注销审批,并统一收回营业执照、许可证,企业证照注销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

“证照同销”新模式实施后,申请材料精简60%以上,办结时间从至少2个工作日压缩至即办,大大降低了申请人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截至目前,已有136户市场主体享受到“证照同销”改革带来的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三孔景区、尼山孔庙及书院景区门票价格调整 游客注意!

曲阜三孔景区、尼山孔庙及书院景区门票价格调整 游客注意!

曲阜三孔景区、尼山孔庙及书院景区门票价格调整 游客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2-07-01
汶上县卫生健康局集中销毁打击非法行医罚没物品

汶上县卫生健康局集中销毁打击非法行医罚没物品

汶上县卫生健康局集中销毁打击非法行医罚没物品[详细]
齐鲁网 2022-07-01
7月2日起济宁公交恢复高新大道相关线路运营

7月2日起济宁公交恢复高新大道相关线路运营

7月2日起济宁公交恢复高新大道相关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7-01
湿意济宁

湿意济宁

[详细]
济宁晚报 2022-07-01
鱼台:村里建起“爱心候车亭”  家长孩子都高兴

鱼台:村里建起“爱心候车亭” 家长孩子都高兴

鱼台:村里建起“爱心候车亭” 家长孩子都高兴[详细]
齐鲁网 2022-06-30
377分!济宁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划定

377分!济宁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划定

377分!济宁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划定[详细]
齐鲁网 2022-06-30
千年楷子树 传承民俗情

千年楷子树 传承民俗情

[详细]
济宁晚报 2022-06-30
遇鉴·济宁

遇鉴·济宁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