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曲阜这场招聘会上 20多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2023-05-17 15: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行动不便,特意选择离家近的电缆厂,去电缆厂上班,一个月收入有3000千元,我们残疾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劳动帮家里补贴家用,实现人生价值。感谢国家对我们残疾人在政策上的倾斜,我很满足。”曲阜市鲁城街道的王先生对市残联工作人员说。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16日上午,曲阜市残联联合曲阜市人社局、曲阜市税务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曲阜市残联联合人社局提前谋划,根据残疾人的多业态就业需求,发动爱心企业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多样化就业岗位。招聘会共有18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35个,活动现场开设了3个专区,分别是现场招聘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专区、残疾人政策宣传专区。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用工单位热情地介绍着岗位设置、招聘条件和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很高兴参加此次招聘会活动,今天我们现场签约4人,没想到残疾人能有这样的才能。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他们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山东孔圣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招聘现场,曲阜市人社局和税务局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就业指导、残疾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咨询等服务,为企业、残疾人发放了惠企以及惠残政策明白纸,辅导残疾人创业就业。此外,本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观看直播的残疾人朋友如果有想要了解的企业,可以通过网络端和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互动,有效破解残疾人因特殊原因不便到场的难题。

据了解,当天上午进场求职人员达110余人,20余名残疾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曲阜市残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上进一步深耕细作、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和残疾人群众进行走访调研,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残疾人就业需求,挖掘更多工作岗位,多方式多渠道建立求职者与企业的桥梁,助力残疾人充分就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通讯员 刘新红 孔振 报道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5月20日起,济宁婚姻登记更便民

5月20日起,济宁婚姻登记更便民

自2023年5月20日起,除《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的婚姻登记业务管辖地外,双方当事人中有一方为山东省常住户口的,可以到全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5-17
济宁金乡胡集镇:党建引领“三举措” “双反融合”强治理

济宁金乡胡集镇:党建引领“三举措” “双反融合”强治理

金乡胡集镇:党建引领“三举措”“双反融合”强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23-05-16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兵决定逮捕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兵决定逮捕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兵决定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3-05-16
济宁:产业+电商 打响乡村特色品牌

济宁:产业+电商 打响乡村特色品牌

济宁市各地立足资源禀赋,以电商赋能乡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5-16
汶上:聚焦中医特色优势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汶上:聚焦中医特色优势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汶上:聚焦中医特色优势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