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市鲁城街道开展防汛抢险队伍集中培训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2023-05-20 17: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为有效应对汛期,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抢险能力。19日上午,曲阜市鲁城街道开展了防汛抢险队伍集中培训及实操演练,鲁城街道基干民兵、社区突击队、企业抢险救援队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4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整齐列队,应急救援培训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鲁城街道防汛抢险队伍的基本情况和形势任务,详细讲解了抽水泵、油锯、鼓风机、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救援设施的使用功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对极端天气下应对城市内涝、地下建筑物进水、人员转移等常见险情的处理方法进行重点讲解,并对应急救援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演示。队员认真的听、仔细的记,不时插话,询问操作详情,教练员耐心讲解操作流程,详细演示操作细节,确保让队员们学会使用。

培训结束后,通过设定特定场景,对低洼地段积水进行疏排水实战模拟演练。队员们从应急响应、集结队伍、安装抢排水设备,启动人工辅助排水作业,对积水点进行排险处置,整个演练过程队员响应迅速、配合有序、操作熟练、处置到位,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提高了防汛抢险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今后的防汛防台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更好应对汛期、开展城市内涝抢险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曲阜市鲁城街道为有效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成立由街道基干民兵、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组成的80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各社区成立10-20人不等的应急抢险突击队,制定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时购置了无人机、燃油水泵、可移动应急照明灯、水靴、矿照灯、应急灯、编织袋、铁锨等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建立汛期值班备勤制度,定期开展应急实战培训演练,全力应对各类汛情雨情水情。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通讯员 刘新红 贾启震 孙飞 报道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文物也卖萌 两千多年前黄玉马“微笑”等你来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文物也卖萌 两千多年前黄玉马“微笑”等你来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文物也卖萌 两千多年前黄玉马“微笑”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灵气十足!战国时期“长臂猿”现身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灵气十足!战国时期“长臂猿”现身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灵气十足!战国时期“长臂猿”现身[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