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税务助力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开展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2023-05-17 22:2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为积极践行即将到来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16日,曲阜市税务局联合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阜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了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吸引了18家企业和11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开设了“残疾人政策宣传专区”,曲阜市税务局从税费实际出发,做好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保障工作。一方面主动向现场招聘企业送政策、讲优惠,积极宣传招聘残障人士所能享受到的各项税收优惠,打消企业顾虑,降低企业负担;另一方面为就业残疾人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逐一解答各项税费政策咨询问题,给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建议。现场累计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明白纸300余份,获得了残疾人朋友及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

“残疾人保障金的优惠政策对于我们安置残疾人的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不仅实实在在减免了企业应负担的残疾人保障金,而且为残疾人提供了谋生岗位,帮助我们企业实现了社会责任。”在招聘会现场,香格里拉大酒店(曲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宣传残保金优惠政策的税务干部说。

据了解,近年来,曲阜市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抓手,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为辖区内助残扶残的企业量身定制“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包”,点对点、手把手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针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办税缴费需求,曲阜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办、优先办、延时办等多项贴心服务,有效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特殊群体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落细相关税费政策,全力帮扶残疾人群体稳岗增收,全力服务残疾人用工企业尽享税费优惠,为推动残疾人帮扶事业快速稳健发展提供税动力。”曲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卫宁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通讯员 刘丹丹 靳邦政 刘新红 报道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5月20日起,济宁婚姻登记更便民

5月20日起,济宁婚姻登记更便民

自2023年5月20日起,除《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的婚姻登记业务管辖地外,双方当事人中有一方为山东省常住户口的,可以到全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5-17
济宁金乡胡集镇:党建引领“三举措” “双反融合”强治理

济宁金乡胡集镇:党建引领“三举措” “双反融合”强治理

金乡胡集镇:党建引领“三举措”“双反融合”强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23-05-16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兵决定逮捕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兵决定逮捕

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兵决定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3-05-16
济宁:产业+电商 打响乡村特色品牌

济宁:产业+电商 打响乡村特色品牌

济宁市各地立足资源禀赋,以电商赋能乡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5-16
汶上:聚焦中医特色优势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汶上:聚焦中医特色优势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汶上:聚焦中医特色优势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