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马文洋

2020-05-18 08:51:05

5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会前大家分头自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切实发挥社区“兜底”作用,加强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码头、商场等区域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检测筛查措施,加大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力度,做到“四个不变”、守住“三条防线”,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防控工作不断线、力度不减弱。必须调整战术打法,提高统筹能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经济运行逆势上扬。针对投资差距大、民间投资不振、产业集群培育、消费市场低迷、外资外贸下滑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六保”措施,以“六保”促“六稳”,加强调度分析和动态监测,及时研究制定经济运行止滑促升措施。要坚持统筹思维,推动统筹发展,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抢抓政策机遇策划包装新一轮专项债项目、补短板项目,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启动实施我市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结合“新基建”,抓紧谋划布局,提升我市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出系列刺激消费政策措施,突出抓好拉动性大的大宗消费,真正形成拉动效应。要帮助企业稳定国际市场、开拓国内市场,把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必须全面总结经验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深化党建“双基”工作,紧盯“双基”工作任务,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深化推进网格治理模式优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无访社区”创建等重点任务,为基层社会治理赋能升级。要加快“多网”融合建设,尽快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多网”融合上走出具有济宁特色的新路子。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着力提升统筹谋划的能力和水平。必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策略,采取新战术、新打法,真正做到“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对每项工作都要形成“命令、行动、反馈、结果”的闭环系统。要更加注重转变作风,突出解决好困扰基层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广大干部轻装上阵干工作抓落实,形成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简洁高效的工作导向。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