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羊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6-25 22:28:06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董振)6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课堂”搬到了革命历史展馆,在济宁(金乡)羊山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开展体验式情景式现场学习,并围绕“学史崇德”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商玉昌参加。

会前,大家分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修身立德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领导干部修身立德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贞的政治本色、忘我的奋斗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会议强调,学史崇德,就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政德的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学史崇德中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会议指出,学史崇德,就要把“坚定信念”作为明大德的关键。要深刻认识到明大德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求真务实中增强党性修养。

会议强调,学史崇德,就要把“服务人民”作为守公德的根本。要深刻认识到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下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全市890万济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指出,学史崇德,就要把“严于律己”作为严私德的底线。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带头加强道德修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继续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济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这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课堂”搬到了革命历史展馆,既是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打造“开放课堂”、开展体验式情景式现场学习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