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嘉祥马村镇楚营村县派第一书记大讲堂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15: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新春伊始,万物复新。嘉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在派出机关和马村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汇民智、谋发展、守生态、维稳定,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力争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上谱写新篇章,在新农村建设上寻求新突破,在新征程中引领人民迸发新创造力。

2月8日,县派第一书记大讲堂暨工作动员会在楚营小学举行。楚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委委员、村委委员,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水泥制品企业负责人、外出经商务工人员以及种地大户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派驻村第一书记李宗才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题:一是山东省农业技术协会楸树委员会副主任、省楸树协会副理事长、济宁市“最美第一书记”程允龙讲授“春季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二是与会人员围绕“楚营村2022年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三是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作新一年工作动员。

程允龙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从“四个能力”和“七个体系”,宏观地讲解了土地产出和资源综合利用、农业物质装备能力和农业服务、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动植物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信息、农民自我农业生产管理综合能力等农业理论知识,重点结合目前农业现状,具体分析了春季整地施肥、早期病虫害防治、良种选育、农产品市场定位等农民朋友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讲课现场农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深入浅出的回答,农民群众很满意,纷纷感谢第一书记在开春的时候送来一场“及时雨”,要求第一书记多邀请农业专家到村上课,给农民们解疑答惑。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楚营村2022年高质量发展”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建议内容涉及村班子建设、民营企业壮大、后备力量培养、村内道路硬化、农村物流规范、疫情防控、土地流转、沟路渠承包、特色农产品生产以及环境卫生等。这些问题都被完整记录下来,纳入下一步村“两委”联席会议讨论研究议题。

最后,驻村第一书记在作新一年工作动员时讲到,过去的一年,楚营村两委班子以及全体党员村干部在马村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派驻机关支持帮助下,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村集体议定目标不放松,全村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取得了显著进步,被中共嘉祥县委授予“争先进位示范村”,实现了村两委班子换届以来阶段性胜利。希望在新的一年,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找准农村高质量发展切入点,持续培育新型农民,深化现代农业发展,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打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压实村干部具体责任,细化完善落实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政治本色,锻造实干担当的农村党员队伍,构筑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强富和美”新嘉祥现代化建设持续贡献农村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8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30

济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29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8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守好“一排底线”等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9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