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城:瞄准新旧动能转换 加速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7-07-21 11:25:07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孔峰)邹城市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大力发展“四新”经济,突出重点打造、示范引领,向创新驱动要效益,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王娜:“我现在是在山东友硕生物科技公司的出菇房,工人们正忙着对成菇进行称重包装,该公司生产的金针菇就是从这里被源源不断地送往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

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综合企业,目前年产金针菇3万多吨,是国内单产最大的金针菇生产厂。

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部部长任德祯:“现在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3个亿,利税8000万元,已经安置农村劳动力500多人。”

随着栽培技术的不断创新,食用菌产业的专业化、工厂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友硕生物科技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的新动能,积极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合作,通过产品扩容和设备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振东:“新动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我们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切实形成上下关联度高、产业链条完善的食用菌产业。”

通过培育发展新动能,邹城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及合作组织已达50余家,年产鲜菇近26万吨,产值20多亿元。

今年以来,邹城市以“四新”经济为主要抓手,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一手抓新动能培植,一手抓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开启转型升级“双引擎”,加快推进“四化”发展,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上半年,邹城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0.15亿元,增长6.06%;固定资产投资259亿元,增长12%。

邹城市四新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乔凡英:“我们将坚持高点定位和全面统筹,从面上制定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总体规划,切实发挥好政府的引导作用,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加快资源整合,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济宁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杨凡、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高技能人才开发计划:引进千余名高层次人才

7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040人,执行外国专家项目57项,引进外国专家121人次。全市建设“就业...[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7-21
邹城上半年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起19人

邹城上半年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起19人

今年以来,邹城市纪委坚持聚焦扶贫领域,从严整治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详细]
齐鲁网 2017-07-21
7月20日起车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每立方米便宜0.31元

7月20日起车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每立方米便宜0.31元

近日,济宁市物价局印发通知,自7月20日起,下调城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和全市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7-20

一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公布 兖州名列榜首

近日,2017年第一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公布,兖州游客满意度在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位。[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济宁安监执法出重拳 13家企业被点名列重点关注对象

大众网济宁7月20日讯(记者。朱仙娉)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为促进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7-07-20
山东百强企业榜公布 兖矿领衔济宁4家企业上榜

山东百强企业榜公布 兖矿领衔济宁4家企业上榜

19日,山东100强企业名单公布,山东魏桥仍高居榜首,成为山东唯一一家营收过3000亿的企业,远超第二强海尔集团1800多亿元。[详细]
大众网 2017-07-20
高峰论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高峰论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互联网将为我国制造业带来怎样的变革?如何更好地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在近日于济宁高新区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20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为全力做好兜底脱贫工作,我市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严格落实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制度。救助生活临时困难群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20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举行

记者从7月19日的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7至19日,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在梁山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6月底起,济宁市安全生产考试实现电子视频即时巡考,12个考点、21个考点安装2到6个电子摄像头,巡考工作更加规范完善。[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9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获悉,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展开,今天12:00前我省已完成文理类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到7月20日17:00...[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5年来梁山党政纪处分1103人 112人被开除党籍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赵广在节目中表示,201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1110起,党政纪处分1103人(科级干部117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汶上县政策性保险助脱贫 393户贫困户无需缴纳保费

今年,汶上县被山东省确定为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县,试点品种为玉米。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该县开发区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