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当好企业“贴心人”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张帆

2018-10-29 09:49:10

10月22日,走进凯赛生物生产车间,全部生产线都在井然有序地满负荷生产,生产工人熟练地操作着生产设备,值班长认真地调度着各生产工序,满载产品的车辆不停地驶出厂区。在短短几年内,凯赛把市场容量扩大了十几倍,目前凯赛长链二元酸占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呈现出产销两旺、供不应求的良好生产局面。

作为一家专注于自主开发经济可行的工业生物技术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成立于1997年的凯赛生物一直致力于通过工业生物技术实现新型生物材料的产业化生产,以替代此前只能通过化学途径获得的或者化学法无法生产的特种化学材料,且其材料的性能更优,成本更具优势。

“感谢金融系统给予我们公司的支持,我们的3万吨长链二元酸项目、100万吨年PETA(聚酯酰胺)项目已被列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今年公司经营很好。”凯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宜军介绍说。

凯赛生物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得到银行的支持,得益于我市金融系统开展的“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全市“510”企业培育工程动员会议召开后,作为金融行业主管部门的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和济宁银监分局,为了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多次沟通,多次商讨,立足单位职责,明确各自牵头工作任务,迅速启动金融系统“服务企业百日行动”。

“根据金融系统‘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我们牵头对‘510’工程企业实行全面走访。具体工作中,采用牵头行联动走访制,由中农工建交5大国有银行分别牵头走访五大类企业,其他银行机构积极参与,引导银行机构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量身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济宁银监分局分管负责人介绍,全市银行业累计走访“510”企业45家次,对接合作金额104.81亿元。同时,为了更好服务“510”工程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引导银行机构开展“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目前,工行济宁分行实施优先准入和限时审批机制,农行济宁分行实现了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平行作业。

“刚在座谈会反映了土地证手续办理问题,仅仅一个星期就给解决了,这两年我感觉市委、市政府在企业上市方面的工作力度更大了,现在我上市信心更坚定了。”山东泰丰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振华高兴地说。

为强化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市金融办建立专班工作制度,健全问题台账和问题跟踪机制,对企业上市进度与问题解决实行挂图作战,不断加快重点企业上市步伐。8月28日,组织召开市“510”工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对企业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复。目前,已推动3个问题顺利解决。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落实扶持政策,今年共为94家上市挂牌企业发放前期费用补助2195万元。发放规模企业改制奖励,采取月通报制度,督促县市区落实主体责任,今年全市新增改制企业225家,累计完成1198家,提前一年完成省定任务。

“上市有利于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有利于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有利于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发展壮大,那么,企业在准备上市阶段需要关注哪些方面呢,主要有主体资格、独立性、规范运作……” 10月19日,天风证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段友霞正在给企业家授课。

“这是我们举办的资本市场专家‘走进县市区’活动。”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说,济宁市把推动企业改制挂牌上市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政策引导与辅导培育,强力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展了优质企业“走进新三板”和资本市场专家“走进县市区”双向交流活动,今年已累计培训企业家580余人次。今年全市境内外上市、新三板和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分别新增1家、1家、75家,累计达到13家、28家、212家。此外,为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还将我市100家重点企业情况汇编成册,在2018济宁市(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第二阶段投资基金洽谈对接会上向24家知名基金机构推介,前8个月,全市共实现直接融资391.72亿元。

“多亏了银行的大力支持,短短两天就为我们小微企业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济宁乐天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经理终于不再为企业融资问题而发愁了。

10月7日,央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降准。“今年为济宁银行、济宁农商行和兖州农商行分别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1.5个、3个和1.5个百分点,经测算合计增加可用资金约15亿元。” 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货币政策结构性导向作用,更好引导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对支小力度大的法人金融机构优先发放支小再贷款,对小微企业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今年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5.5亿元,办理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3.96亿元。

此外,济宁市还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考核指导意见》,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调研督导专项行动,不断提高银行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质效。同时,编印银行产品汇编,大力推广融资服务网络系统,目前,全市企业在融资平台提交融资需求669条,对接成功484条,对接金额55.86亿元。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西二环改建又有新进展!

西二环改建又有新进展!

备受瞩目的济宁“大二环”又有最新进展消息!10月26日,西二环(G105)改建工程全线路面沥青混凝土面层完成78%,省道S319以南路段主体工程...[详细]
今日运河 2018-10-29
2018年山东省员额法官检察官建议人选名单公示

2018年山东省员额法官检察官建议人选名单公示

从山东长安网获悉,根据《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规定,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于2018年10月14日至20日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9
济宁2家企业获“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称号

济宁2家企业获“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称号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授予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14家“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称号。[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0-29

济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完成首次建档

为切实加强对济宁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准确把握各纪检监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精准监督”,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9

济宁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全面脱钩

济宁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已全面完成。[详细]
济宁日报 2018-10-29

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宁举行

10月28日上午,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曲阜市举行。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司长朱晓东,省...[详细]
济宁日报 2018-10-29

济宁推进湿地保护修复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济宁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不断完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强化湿地管护能力,湿地保护与修复水平明显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9

济宁39家企业入围第八批省级“专精特新”名单

日前,山东省第八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全省有362家企业入选,济宁市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威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29
破损文物是这样重生的,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曲阜举行

破损文物是这样重生的,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曲阜举行

10月28日,“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曲阜开幕。此次竞赛是在国家文物局支持下,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中国文物学会、山...[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济宁经开区面向社会招聘40名高层次人才

济宁经开区面向社会招聘40名高层次人才

济宁经开区面向社会招聘40名高层次人才 [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兖州一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

兖州一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

兖州一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济宁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重大调整

济宁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重大调整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告,自2018年10月26日起,取消委托按年提取还贷业务,原签订的委托按年提取还贷业务失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