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人才兴院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基地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5 14:42:05

1

齐鲁网济宁5月5日讯 5月4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才与科技大会暨院士论坛在东院区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为医院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精英团队、人才和项目。医院领导班子及临床、医技、行政职能科室正副科主任、正副护士长,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医联体成员单位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乔森主持。

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处处长何广学,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志锋,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焦华,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西胜,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恩礼,济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波,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许四虎出席。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焦华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人才与科技是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医疗机构的龙头单位,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开拓创新,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成为代表全市乃至鲁西南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孙树印在《人才与科技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医院的人才与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人才科技工作任务,强调动员全院职工大力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战略,为打造创新型人才高地努力奋斗。今后,医院将在临床研究创新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科研平台与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机制,为临床研究创新提供保障,促进医院快速发展。 

会上,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乔森宣读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2014-2018年度医院科学技术和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奖励的决定》。随后,大会隆重表彰了为医院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个人。对药学部团队、神经内科团队、皮肤科团队等10个科技创新团队,儿科团队、急诊内科团队、临床护理团队等17个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团队,江沛、蒋树龙、史冬梅等12名科技创新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闫中瑞、江沛分别代表科技创新先进团队和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上台发言。

此外,还有58项优秀科研获奖项目、58项国家发明专利、142部优秀著作、723篇优秀中文核心论文、713篇SCI收录论文,22项优秀立项课题受到表彰。

2

3

4

近年来,医院不断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级院士工作站先后落地。现场,还隆重举行了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华大基因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志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科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医院人才科技工作新局面,为我省科教工作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能和有效的支撑。

会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广学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人才学科建设新实践》和《新时期综合医院科学研究与项目申请的新思路》的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16家景区五一假期共待客139.86万人次

济宁16家景区五一假期共待客139.86万人次

济宁16家景区五一假期共待客139.86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9-05-05

曲阜梁场投产 鲁南高铁曲菏段建设迎来黄金期

曲阜梁场投产。鲁南高铁曲菏段建设迎来黄金期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05

鲁南高铁泗水南站站房工作预计月底交付

鲁南高铁泗水南站站房工作预计月底交付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鲁南高铁泗水南站工程项目包括站前广场和站房建设两大部分,其中站前广场及...[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05

列入奖补范围!济宁这个项目入选省级名单

济宁这个项目入选省级名单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发展“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财政政策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05

今年济宁将棚改13910套 8类情况严禁纳入棚改

我省今年将开工棚改房213884套,基本建成棚改房108060套,发放租赁补贴30468户。目前,这些棚改任务已经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项目清单各市正在...[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5-05

“济宁-南昌-珠海”开航 去珠海只要四个多小时

5月4日,济宁曲阜机场经南昌至珠海金湾机场的新航线正式开航,新航线的开通,将为三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搭建起便捷的空中交通。[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05

济宁人注意,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办理事项,开具税收证明更方便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调...[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05
济宁: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济宁: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济宁: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5-03
山东:推进医养结合 800余万老年人接受健康管理

山东:推进医养结合 800余万老年人接受健康管理

山东:推进医养结合 800余万老年人接受健康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2019年山东农业科技服务(扶贫)月启动仪式在邹城举行

2019年山东农业科技服务(扶贫)月启动仪式在邹城举行

2019年山东农业科技服务(扶贫)月启动仪式在邹城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