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统一思想 加压鼓劲 大干二季度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4-22 10:37:04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 董振)4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对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加快发展,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力补齐经济指标的短板弱项。各县市区、有关经济主管部门都要对标对表,对落后的指标逐一分析,把症结找出来、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落实好。要对重要指标一一分析测算,查找原因,逐一提出进位的意见。要多从自身的帮扶政策、工作举措上找问题,查缺补漏、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提出有含金量的政策办法。要找准着眼点、切入点、落脚点,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各县市区要召开专题分析调度会,对排名靠前的指标、工作巩固保持,落后的整改提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经济体量比较大的县市区要在增量上体现出担当,经济体量相对较小的县市区要在增幅上为全市做贡献。

会议指出,要全力攻克项目建设的堵点卡点。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把保障项目落地作为头等大事,共同推动所有资源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的市级统筹,跟踪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保障好重点产业项目的顺利推进,决不允许不作为、设门槛。要将评判使用干部的“六个标尺”“三个导向”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聚焦市委安排的工作有没有落实到位、有没有抓住重点工作等进行考核督导考察并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力拧紧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阀”。练就抓安全生产的铁脚板,真正把情况摸上来、掌握准、研究透。要压实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坚持“事要解决”的原则,真正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临近“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加大,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责任压实要到底到边。对于每一项指标、每一个项目都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进度和时限要求,细化推进措施。督查考核要到底到边。凡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重要工作任务、重大建设项目,“两办”督查室都要盯紧靠上抓好督查,做到令出督随、紧抓不放。工作通报要到底到边。对重要工作完成情况都要加大及时通报的频次和力度。一线落实要到底到边。各级各部门领导一定要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提升形象、干出成绩。要树牢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设身处地做好群众工作,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办事情,要真正发挥民意5来听、“12345”市长热线作用,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三重”工作,大力强化投入首位意识,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强力挖潜“四上”企业,大幅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锚定“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突出“严实快”,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市泗河泗沂滞洪区水毁治理工程开工 总投资480余万元

曲阜市泗河泗沂滞洪区水毁治理工程开工 总投资480余万元

曲阜市泗河泗沂滞洪区水毁治理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地发展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地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地发展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21

2020年度济宁市优秀改革案例名单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梳理总结全市改革创新经验典型,通过典型引领强化改革“关键一...[详细]
济宁改革 2021-04-21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济宁6村庄入选2020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济宁6村庄入选2020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济宁6村庄入选2020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林红玉为市委中心组读书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19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为市委中心组读书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20

林红玉检查省生态环境督察信访案件整改工作

4月19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在检查省生态环境督察信访案件整改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