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传承发展运河文化 济宁市高标准推进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6: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10月28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8场),介绍济宁市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12日济宁市召开了微山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微山县举全县之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有序推进。据了解,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利于保护大运河文化资源,打造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实现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利于强化生态保护,推动更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牢牢守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主阵地,强力推动南四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有利于带动湖区群众增收致富,加快产业绿色转型,推进产业融合与产业扶贫,打造乡村振兴文旅样板;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今年,微山县已完成27个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基础设施,提升了配套设施建设,游客中心、停车场等硬件设施均已达标。目前,工作重心已转移至对各项目的功能提升、业态丰富、细节处理等软件提升内容方面。同时,逐步完善景区导览服务设施水平。目前,已安装到位1000余块景区内部标识标牌,微山岛正在安装一批景物介绍牌、警示牌。打造“微笑微山”服务品牌,提供精细化游览服务。目前,已累计培训超过6000余人次,设立志愿者义务咨询台,开展疏导客流、引导购票、义务咨询等服务。

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作为景区运营主体,实现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积极推进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与无锡灵山集团合作。5月18日无锡灵山集团专业管理团队正式进驻微山,以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加速实现景区规范化运营。景区打造红色微山湖景区演艺项目《微山湖》,7月份在微山湖旅游区落地常态化演出。丰富景区红色文化元素,在微山岛大官码头设置火车头雕塑,在微山岛打造独具特色的“微山湖红船”,策划系列红色主题活动,推出红色研学旅游产品。

下一步,微山湖旅游区将深挖特色文化,实现品牌吸引力再提升。继续突出红色、民俗、生态三大主题文化,加快推进新业态项目建设,优化精品旅游线路,策划一批具有地域性、时代性、体验性的文化旅游产品,把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山湖荷园两处景点打造成为微山湖旅游区的核心地标,不断强化微山湖文旅品牌的吸引力,打响做靓微山湖旅游品牌。

优化无锡灵山集团拈花湾文投的托管运营方案,建立完善微山湖旅游区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构建运营新模式,从细微处用心,从细微处着眼,从细微处用情,全力打造“微笑微山”旅游服务品牌。

继续结合乡村振兴持续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整洁有序、风景如画的游览环境。同时,将按照文旅部领导与专家的指导与要求,认真抓好整改提升,牢固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早日跻身国内最高品质旅游景区的行列。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前三季度济宁市经济稳定向好、稳中提质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开展助企攀登工程,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市场活力显著增强,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权威发布丨GDP同比增长9.9% 前三季度济宁市经济稳定向好、稳中提质

权威发布丨GDP同比增长9.9% 前三季度济宁市经济稳定向好、稳中提质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开展助企攀登工程,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市场活力显著增强,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注意!济宁汶上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注意!济宁汶上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汶上县疾控中心接到协查函,张某某因与日照确诊病例赵某某10月18日同车厢乘坐G2261/G2260次列车(赵某某在07车厢9C座),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震撼!济宁市突发航空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震撼!济宁市突发航空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震撼!济宁市突发航空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济宁举行突发航空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10月26日上午,济宁市突发航空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济宁曲阜机场举行。演练模拟航空器因紧急降落偏出跑道,右发动机起火,机场按照应急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0-27

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召开

10月25日至26日,应急管理部以视频加现场方式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山东分会场设在济宁。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0-27
济宁科学布局基层应急救援站 建立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体系

济宁科学布局基层应急救援站 建立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体系

济宁科学布局基层应急救援站 建立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体系[详细]
齐鲁网 2021-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