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提质扩容 优质普惠教育点亮未来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1-18 14:23:01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宇 康凯 张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1年,济宁市把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作为市政府“为民所办十件实事”之一,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嘉祥县嘉祥街道何庙小学改扩建工程于去年11月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这样美丽的校园里学习,我非常激动和开心。”何庙小学学生王祥志说道。

何庙小学班主任胡贺贺表示,教室内多媒体功能更加齐全,把知识更加直观生动展示给孩子们。

何庙小学始建于1986年,原有18个教学班。近年来,随着周边的嘉北新区开发建设,生源成倍增加。为缓解学生就读压力,去年,嘉祥县投资6000余万元,实施何庙小学改扩建工程。

何庙小学校长张生运介绍说:“新增36个小学教学班,12个幼儿园教学班,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大幅度提升,确保附近居民子女享受优质均衡教育。

2021年,嘉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处,提质扩容项目全部如期竣工,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620个,学前学位1350个。

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海英表示:“创新工作举措,科学优化学校布局,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在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去年9月开班招生的街道中心幼儿园和科苑幼儿园,结束了辖区内没有公立幼儿园的历史。优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有效缓解了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洸河街道居民邱兆焕对记者说:“5分钟的路程都不到。硬件设施好,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洸河街道科苑幼儿园园长郑思文介绍:“目前幼儿园共有3个小班,共计79个孩子。我们会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而温馨的环境,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2021年,济宁市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15所、增加学位1.5万个;新改扩建幼儿园21所、增加学位6060个。教育教学基础能力进一步增强,优质普惠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增。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 济宁多举措保出行

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 济宁多举措保出行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济宁市公路、铁路等运输部门提前谋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8

传递济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1年,济宁新闻发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设置议题,创新发布形式,回应群众关切,传递权威声音。全年共举办市级新闻发布...[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1-18
梁山县创新儿童福利工作模式 用心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梁山县创新儿童福利工作模式 用心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梁山县创新儿童福利工作模式 用心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1-17
2021年“诚信之星”谢立亭:一句誓言践诺一生

2021年“诚信之星”谢立亭:一句誓言践诺一生

这些年,谢立亭老人获得的荣誉不少:“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1-16
济宁正能量 | 20万公斤鱼台大米驰援西安

济宁正能量 | 20万公斤鱼台大米驰援西安

1月15日,鱼台县鱼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的首批8万公斤优质鱼台大米,被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紧急送往西安,驰援西安人民抗击疫情...[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1-16
运输便捷通江达海 京杭运河济宁以南实现二级航道通航

运输便捷通江达海 京杭运河济宁以南实现二级航道通航

运输便捷通江达海 京杭运河济宁以南实现二级航道通航[详细]
齐鲁网 2022-01-15
S244汶金线嘉祥至金乡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

S244汶金线嘉祥至金乡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

S244汶金线嘉祥至金乡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