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擦亮服务窗口 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9-02 09:42:09

(记者 冯璐璐 许震)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积极打造文明示范窗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前几天,市民邹兰福来到洸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门诊慢性病申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很快就办好了业务。

“出门的时候感觉很犯难,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来到大厅以后,服务人员对我接待很热情,并领着我到了柜台直接办理,办理速度挺快,有十多分钟就办好了。”邹兰福说。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去年,洸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成立全市首家行政审批服务所,对下沉到街道的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的97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无差办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文辉介绍说:“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形成覆盖全域、事项通办、权责一致、效力同等的服务网络。”

洸河街道行政审批服务所立足全域通办,按照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原则,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开展“保姆式”服务,实现“少跑腿、就近办、一次办”。

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咱柳行街道的个体工商户,前几年记得还是得到高新区办这个业务,今年我开了一家分店,没想到在咱洸河街道,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当场就可以办理成功,咱的服务越来越好,真的只需要跑一趟就可以。”

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先辉表示:“为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努力为办事群众、企业,创造更舒适、便捷、温馨、暖心的政务服务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致任城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致任城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每位任城人都是这座城市平安祥和的参与者、守护者。让我们齐心协力,全力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够...[详细]
任城融媒 2022-09-01
济宁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学习工作9月1日起暂停

济宁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学习工作9月1日起暂停

济宁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学习工作9月1日起暂停[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济宁任城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济宁任城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8月31日,任城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8-31
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赵某某,男,23岁,在鱼台县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济宁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详细]
齐鲁网 2022-08-31
济宁:践行志愿者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济宁:践行志愿者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8月29日上午,济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文化广场举行,动员广大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志愿者精神,带动更多市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8-30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9日下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董波主持,市委...[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