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这座城市筑起最强战“疫”防线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2-09-14 10:38:09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打响了一场抗疫的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当前,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迟疑,容不得半点松懈。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按照防疫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担当尽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断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全市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基层干部、新闻记者、广大志愿者,还是环卫工人、企业员工、外卖小哥、物业人员等,全市上下都在为防控阻击疫情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着无私奉献和艰苦努力,为这座城市筑起了最强战“疫”防线。在最吃紧的时候,省专家和兄弟地市驰援的医护人员、流调队员,给予了最及时、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高尚情怀。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一直在默默承担、无私奉献和鼓舞支持的抗疫人员的家人们!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初步实现了从全面防守到重点攻坚的转折。

为这座城市筑起最强战“疫”防线,全市各方力量迅速行动起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抓好病例救治,严格按照“一人一案”“一人一策”治疗原则,给予中西医结合、心理疏导等对症治疗。特别关注儿童、老年等病例,统筹医疗资源,提供特殊诊治,予以更多保障。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广大市民以对自身健康、对防疫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按要求每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全面加强流调溯源,集中整合多方力量,组建成立流调溯源中心,加快流调进度,提高“追阳”效率,一旦出现新发现的风险迅速排查管控到位。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做好风险区管控,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对全市三十多家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每天进行监测,确保库存充足,运营平稳;全市防护类、消杀类、检测类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应急处置和日常需求……全市上下切实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我们要继续保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使各个环节环环相接、环环相扣,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实防线。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窝里,把初心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疫情防控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要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多一分耐心,继续全力配合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特别是非必要不聚集、不扎堆,维护好秩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守护好我们的健康,早日打赢这场战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员 刘太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聚焦重点环节 筑牢疫情防线

济宁:聚焦重点环节 筑牢疫情防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各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14
济宁市2022年9月1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1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13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任城区6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梁山县1例,系集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9-14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建议项目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建议项目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地方立法建议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2-09-13
济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济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经市政府、济宁军分区同意,我市定于2022年9月18日10时至10时11分之间进行防空警报鸣放,敬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并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13
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

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

当前,济宁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持续向好,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初步实现了从全面防守到重点攻坚的转折。[详细]
齐鲁网 2022-09-12
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结合济宁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济宁市调整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2-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