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5 23: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圣都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副主席谢成海、李良品、班博、李克学、展鑫、张洪雷、董学琛、李敬,秘书长徐兴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平昌、张继民、陈成华、周洪、朱朝辉、张国洲、董波、王宏伟、王春河、王洪奇、董冰、高永干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政协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应到491人,因病因事请假76人,实到41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九时,展鑫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林红玉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点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协商民主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境界追求。

林红玉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焦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确定了今年强力突破十大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基层治理第一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把“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责任和使命肩负起来,携手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进一步提升山东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体现济宁担当、作出济宁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政协优势”;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主动献计出力中展现“政协担当”;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在坚持人民至上、增加民生福祉中厚植“政协情怀”;要坚定不移强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中塑造“政协形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的作为和风采。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林红玉最后说,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济宁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霍媛媛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聚焦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履职尽责中广泛凝心聚力,在守正创新中提高制度效能,为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深入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召开凝心聚力,系统展开履职工作布局,聚力深耕协商主责主业,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驶入新航道,展现新作为。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政协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协履职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协商议政,全心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共识力量,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加强工作规范创新,统筹推进履职提质增效;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有为政协”新样子。

霍媛媛指出,2023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锚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推进“有为政协”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加大数字赋能政协工作力度,着力擦亮“济事商量”品牌,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谢成海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锚定“跨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奋斗目标,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实施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有效解决,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779件,经审查立案500件,由63个承办单位具体办理。截至2022年10月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经各方共同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在服务决策、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济宁市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副主任、正厅级干部,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往届副主席。部分市政协常委等。部分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也应邀列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郝明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加大金融资源保障力度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济宁兖州区加大金融资源保障力度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济宁兖州区加大金融资源保障力度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3-01-05
济宁市兖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济宁市兖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济宁市兖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1-05
邹城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邹城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邹城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1-05
济宁:突破十项重点任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济宁:突破十项重点任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济宁市党员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抓经济建设、抓项目建设、抓产业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