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推荐!2023“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启动

来源:任城发布

作者:

2023-06-03 08:00:06

为加快推进任城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更多游客体验和了解近年来新兴的沉浸式、体验式文旅新场景,深入挖掘任城区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文旅资源,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图片

活动主题

2023“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

主办单位

中共济宁市任城区委宣传部

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

济宁市任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济宁市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济宁市任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济宁市任城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内容

推选类别

本次推选推介活动共分为特色美食、休闲街区、景区景点、文化艺术、美丽乡村五大类别:

1.特色美食:以济宁名小吃、老字号、特色农副产品等为主;

2.休闲街区:以特色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创街区等为主;

3.景区景点:以旅游景点、公园绿地等为主;

4.文化艺术:以阅读空间、文化场所、文创园区等为主;

5.美丽乡村:以反映乡村振兴成果的美丽乡村为主。

环节设置

本次推选推介活动共设置征集海选、初评初审、投票打榜、终评终审、集中展演、寻美采风六个环节:
1.征集海选:2023年6月1日至7月10日
①征集方式:采取单位推介和个人推选相结合的方式。单位推荐:以镇街为单位,推荐本镇街辖区内“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采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填报推介表报至活动组委会。个人推选:广大市民和游客推选任城区全区范围内“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在抖音平台上传作品,采用短视频或摄影图片形式,添加话题标签#最任城我代言#发布作品,推荐心目中最能代表任城特色的新场景。
②推介(推选)内容要求:单位推介,如采用文字推介,应不少于100字;采用照片推介,不少于4张横图,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不小于2M;采用视频推介,时长小于30秒,分辨率不低于960×540。个人推选,推选能够体现任城特色,在本地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传播力,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被游客广泛认同的文旅新场景。
2.初评初审:2023年7月10日至7月17日
经过专家评委团讨论审核,结合各镇街以及网民的推选推荐情况,初选出“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候选名单。
3.投票打榜:2023年7月18日至7月31日
对入围候选名单的新场景,在“任城融媒”客户端开设投票专区,市民和游客通过网络打榜方式进行投票。
4.终评终审:2023年8月1日至8月8日
综合统计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得分,公布最终入选名单。其中景区景点、文化艺术分别评选25个,特色美食评选20个,休闲街区、美丽乡村分别评选15个,共计100个。
5.集中展演:2023年8月
组织“最任城·美生活新场景”入选场景以及优秀候选场景,举办集中展示展演活动。
6.寻美采风
组织“寻美”采风团,通过媒体直播、现场报道、摄影摄像等宣传方式开展全媒体宣传,作品择优在我区全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相关要求

1.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总要求,内容严禁违背宪法和法律法规,严禁违反公序良俗以及社会公德。
2.须为本人(团队)创作,拥有著作权,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包括作品原创和后期编辑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合法权利,如有侵权情况发生,由推介(推选)单位(个人)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本次大赛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   

电话:5660818  5660816

邮箱:rcwhcyk@163.com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塑强“济e办”品牌 打造全场景智慧政务服务

济宁塑强“济e办”品牌 打造全场景智慧政务服务

近年来,济宁市深度实施政务服务创新改革行动,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用户思维”,立足“客户体验”,以系统化...[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2
济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济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济宁市各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电商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2
济宁人的童年,都藏在这些地方

济宁人的童年,都藏在这些地方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6-01
济宁: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济宁: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今年,济宁市小麦播种面积530.78万亩,夏粮收获在即。为保障粮食安全,济宁市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智慧化管理,做好农机服务,为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1
2023年度济宁市社科规划项目立项课题198项

2023年度济宁市社科规划项目立项课题198项

2023年度济宁市共确定立项课题198项,其中重大应用对策研究专题5项,重点课题(资助课题)50项,一般课题(自筹课题)135项,委托制课题8项[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全省第一!济宁国家博士后平台建设再创佳绩

全省第一!济宁国家博士后平台建设再创佳绩

全省第一!济宁国家博士后平台建设再创佳绩[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济宁市2023年度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暨应急演练举行

济宁市2023年度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暨应急演练举行

济宁市2023年度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暨应急演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济宁市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打造开放共享绿色空间

济宁市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打造开放共享绿色空间

2023年,济宁市继续深化“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启动新一轮“口袋公园”建设计划,全市计划新建、改建“口袋公园”35处,改造提升老旧公园7...[详细]
齐鲁网 2023-05-29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在曲阜尼山举办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曲阜尼山举办。对话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构建交流、互鉴、包容的数字世界”。[详细]
济宁日报、济宁新闻网 2023-05-29
全省首个!济宁市上线电子气象证明

全省首个!济宁市上线电子气象证明

近日,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市气象局,依托“无证明城市”服务平台,上线电子气象证明。济宁市成为全省首个可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开具...[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