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医院门诊楼前 早产双胞胎男婴被狠心遗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8 16:27:07

因为早产,新语、新愿这对双胞胎兄弟提早来到了这个世界。在这命悬一线的时刻,小哥俩却遭遇了亲情的背叛,被狠心遗弃。如今,虽然有众多好心人伸援手,但没有亲人的陪伴,兄弟俩未来仍不知何去何从。

护士当起临时妈,陪俩娃闯“生死关”

27日,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新生儿病房的恒温箱里,齐鲁晚报记者一下子就认出了被遗弃在医院急诊楼前的两名男婴。和其他的婴儿相比,这两个孩子尤为瘦小。除了恒温箱标牌上写着的“弃婴一”“弃婴二”两个“名字”,哥俩还分别有个护士“妈妈”们为他们取的新名“新语”、“新愿”。

两个孩子瘦瘦小小,蜷缩在暖箱里,不吵也不闹,这是他们呈现在妈妈肚子里最舒服、最放松的姿势。到了吃饭的时间,护士刘翩翩拿奶瓶先喂起了小新语。只见他嘬着小嘴,两只小手还不安分地扒着奶瓶。

“新语现在恢复的比较好,一次能吃上9毫升的奶,新愿有些虚弱,还在照蓝光。”副护士长王晓云忍不住心疼地说,8天前两个孩子刚送来时,面色青紫,四肢冰凉,哭声几乎不可闻,血糖极低,尤其是新愿,血糖跌到了0.3mmol/L。刚送来不到十分钟,新愿就发生了“抽搐”,好在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才抢回一命。

因为早产,两个孩子身体各项功能还不完善,需要输营养,但频繁打针对血管损伤比较大,所以医护人员给孩子进行了PICC置管。也就是在成人手指粗细的腿上找血管,为稚嫩的新生命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我们给孩子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虽然没有先天性疾病以及身体上的缺陷,但因为早产,各项发育都不完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主任刘秀琴说,两个孩子都需要用药物、器械帮助恢复。先是呼吸关,第二是感染关,第三是肾衰竭关,几乎每一道都是拦路虎。对医生来说,虽然前途未知,但是科室里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和孩子一起共渡“生死关”。

镜头拍下丢娃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俩孩子就这样,被遗弃在了急诊楼前的塑胶跑道上。”第一个发现弃婴的保卫部特勤韩宪国说,当时身边放着个红色的大塑料袋,里面放着水杯和一罐奶粉。

韩宪国到达现场时,发现两个孩子呼吸已经非常微弱了,立刻联系儿科急诊,开通绿色通道,给两个孩子进行紧急救治。

究竟是谁将孩子遗弃在这儿?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医院保卫部对这件事展开了调查。

“我们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三名疑似弃婴家属从医院的南大门走了进来。”张勇说,19日晚9时13分,三名妇女一起走进医院,先是在医院大门口坐了一会儿,整理了一下怀中的包被后,沿路一直拐进了通往急诊科的塑胶跑道上。年轻妇女手拎个大红塑料袋,和放在孩子身边的塑料袋一模一样。遗弃的时间很短,不到两分钟,当三人再次出现在摄像头里时,怀中抱着的孩子和衣物已经不见了。之后,医院摄像头里再也没有出现这三人的身影。

幸好,孩子被遗弃在去往急诊科的必经之路上;幸好,孩子很快被路人发现;幸好,有很多的陌生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救了孩子的命……但即使这样,没有亲人的陪伴,兄弟俩的命运仍然是个未知数。

遗弃孩子是要负法律责任的。目前,警方已针对此案介入调查。

齐鲁壹点记者 李倩 康宇 通讯员 胡安国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泗水:迎风爬60米铁塔 救下轻生聋哑妇女

泗水:迎风爬60米铁塔 救下轻生聋哑妇女

一名聋哑妇女爬上60米高的信号发射铁塔欲轻生,泗水县消防大队济河中队代理中队长刘德友不顾危险迎风爬到塔顶,成功将该妇女解救。由于塔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8
济宁:七岁女孩病危 想见亲妈却被拒

济宁:七岁女孩病危 想见亲妈却被拒

济宁汶上县寅寺镇东周村7岁女孩小颖身患重病,随时有可能离开人世,她现在最想见一见自己的亲生妈妈,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愿望实施起来却难...[详细]
齐鲁网 2017-07-27

六旬老汉街头流浪捡废品 执法队员助其敬老院安身

昨日,曲阜市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了解到,一位流浪老人长期在西宾路沿街乞讨、捡拾废品,生活无着。考虑到天气炎热,执法队员立...[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27
司机连闯三个红灯 护士乘客全程跪地紧急施救

司机连闯三个红灯 护士乘客全程跪地紧急施救

25日,在济宁开往汶上的一辆城际公交车上,上演了紧张而温情的一幕。面对突发情况,驾驶员紧急调整行驶路线,仅用时6分钟便将孩子送到了4公...[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7
曲阜熊孩子偷刷父母银行卡玩手游 20天消费3万8

曲阜熊孩子偷刷父母银行卡玩手游 20天消费3万8

曲阜的小崔两口子最近肺都快气炸了,自己的孩子在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短短20天,消费了3万8千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7-27
堵个正着!济宁:小偷被抓“跪地”求饶

堵个正着!济宁:小偷被抓“跪地”求饶

不久前,家住济宁曲阜的魏大爷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家里进了小偷,但当他急忙赶回家时,却发现这个小偷可是不一般,究竟发生了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17-07-26

济宁514名“小胖子”参加健康夏令营 开启瘦身之旅

近日,由共青团济宁市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济宁市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在山青世界济宁基地...[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7-26
济宁:驾驶员疲劳驾驶酿事故 肇事逃逸被刑拘

济宁:驾驶员疲劳驾驶酿事故 肇事逃逸被刑拘

近日,在济宁高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由于连续开车身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将路边行人撞倒,可他没有第一时间下车救人,而是驾车迅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25
微山

微山"最美儿媳"撑起多难的家 千斤重担 她选择坚守

张庆霞为婆婆理发。曹俐)年迈多病的公婆、没有血缘关系的脑瘫叔伯哥、年幼的孩子……这是13年前丈夫离世时留给微山县女教师张庆霞的所有“...[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24
济宁一产妇电梯口急产 医护人员跪地接力抢救

济宁一产妇电梯口急产 医护人员跪地接力抢救

近日,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邹城兖矿总院。正在巡视的门诊部护士长孟祥芳,急忙扶着孕妇向四楼产科赶去,可让人没想到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7-21
73秒| 俩窃贼无道义 趁宝妈不备贼手伸向婴儿车

73秒| 俩窃贼无道义 趁宝妈不备贼手伸向婴儿车

​贼有贼道,贼也讲究“三盗三不盗 五取五不取”。正所谓盗亦有道,哪怕是作为一名小偷,也必须要遵循着道义二字来进行。近日,济宁邹城一家农...[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曲阜“民俗风情小镇”花韵靓景扮美文化国际慢城

曲阜“民俗风情小镇”花韵靓景扮美文化国际慢城

近期,曲阜市吴村镇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精神,立足自身“全域生态化、全域产业化、全域旅游化”的战略目标,...[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17
梁山数百燕子留宿村院 八旬老人称生平首见

梁山数百燕子留宿村院 八旬老人称生平首见

​两个月前,济宁梁山县方庄村的董海建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天一黑就来,天一亮就走。这群“不速之客”让董海建一家和四邻八舍都觉得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