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 “二胎妈妈”带娃找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3-01 10:55:03

招聘会吸引了不少“二胎妈妈”带着娃来参加。

招聘会吸引了2000多位求职者到场。

27日,济宁市妇联、任城区妇联以及任城区人社局联合,在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9年济宁市暨任城区迎“三八”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150家左右“妇字号”企业及需要招用女工的其他企业,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吸引2300余人进场求职。其中,不少“二胎妈妈”带着娃穿梭在招聘展位之间。记者发现,招聘企业将用工年龄放宽,40岁至50岁的应聘者更受家政、酒店等企业青睐。

“二胎妈妈”重返职场

工作距离和时间最重要

17日上午9时,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作为迎“三八”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女性求职工作者是现场的主角。家政服务、衣橱管理、物业服务、手工制作……众多女性青睐行业的展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众多女性求职者中,记者看到了不少“二胎妈妈”的身影,今年刚刚结束“家庭主妇”生活,重新踏入社会的赵晓燕就是其中一位。“家里老二已经快2岁了,从生第一胎到现在一直没出来工作过,感觉要和社会脱节了。”32岁的赵晓燕曾从事销售工作,成家后将生活重心全部放在丈夫和孩子身上。“公公婆婆年纪越来越大,再外出打工不合适,我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分担家里生活压力。”在职业的选择上,赵晓燕还是倾向销售行业,性格热情开朗,又有着销售经验,她刚到招聘会现场就被几家企业看中。

与赵晓燕一同前来的邻居李丽珍,也是一位“二胎妈妈”。对于此次求职意向,李丽珍有着不同的想法。“我找工作主要考虑时间和距离。”李丽珍说,孩子肯定摆在她生活的第一位,想找一个工作时间相对宽松,距家位置近一些的工作,可以及时照看孩子,即使工资低一点也能接受。

众多岗位中,李丽珍按着离家近、时间宽松的条件挑选,手中的几十张单页最终留下了两三张。“这家酒店招会计,就在我家附近,周末休息一天,上午9点上班,送孩子上学都不耽误。”会计专业出身的李丽珍,很快锁定家门口附近的一家酒店,并递交了自己的简历,期待着明天的面试。

放宽招聘年龄范围

瞄准40岁至50岁员工

招聘会上,40岁至50岁的女性应聘者,更受家政、酒店等服务型企业的青睐。

“工作时间多长?”、“包吃住吗?”、“工作点在哪里?”、“每月的薪资有多少?”……家住二十里铺街道的周传莉与一起前来的同伴,在招聘展位前咨询着问题。

“我们村今天一起来了7个人,年青的倾向技术岗位,我们3个年纪偏大,想找保洁这一类的工作。”48岁的周传莉之前一直从事保洁工作,对于求职时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她颇有经验。“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清楚工资是不是按时发,还要考虑工作时间和距离。”周传莉侃侃而谈,“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我们就找份自己能干的工作,挣点‘养老钱’,给孩子们分担点压力,就算条件艰苦一点,也能接受。”

求职者有自己顾虑,用人企业也有各自的考量。“我们招聘时主要看中求职者是否有责任心,一般40岁左右的求职者家庭相对稳定,不容易跳槽,同时根据员工的条件,我们还会将年龄放宽到50岁左右。”参与招聘会的某家政服务企业主管说。

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任城区妇联都会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主要为进城务工妇女、下岗女职工、返乡就业创业青年和女大中专毕业生等提供一个就业的平台。”任城区妇联副主席汤英惠介绍,任城区妇联组织了全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和招用女性用工的企业共150家进场招聘,提供适合女性岗位28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1200余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光影春运,有你有我也有他

光影春运,有你有我也有他

今天是2019年春运最后一天,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口大迁徙”正式落幕。春运匆匆济宁站地下通道,工作人员帮乘客护送孩子出站。[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的姐的哥“优质服务月”来啦

的姐的哥“优质服务月”来啦

的姐的哥“优质服务月”来啦东方圣城网讯。昨日上午,新交运出租汽车公司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质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该公司将通过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济宁人 暂时不要换下冬装 周末气温小幅波动

@济宁人 暂时不要换下冬装 周末气温小幅波动

暂时不要换下冬装。周末气温小幅波动东方圣城网讯。[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节后济宁“菜篮子”拎得轻 多数蔬菜价格回落

多数蔬菜价格回落春节已经走远,气温也逐渐回暖,那之前开启“春节模式”的“菜篮子”现在情况怎么样呢。”价格仍偏高,天气影响是主因记者...[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3-01

一日三餐只需17元 济宁年内建成50个老年食堂

济宁年内建成50个老年食堂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京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食堂里却是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我是独居老人,来这里吃饭...[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3-01

新一批社会保障卡发放 社区服务更到位 及时又贴心

日前,为给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社会保障服务,古槐街道吉祥社区积极做好新一批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社区网格员在微信群内不间断发布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探访中国教师博物馆:占地5.2万平方米 3年内建成

探访中国教师博物馆:占地5.2万平方米。作为中国首家教师主题的博物馆,里面珍藏了很多象征教育和教师发展历史、反映教育和教师活动的文献、...[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3-01
中小学教资考试3月9日开考 济宁30360人参加

中小学教资考试3月9日开考 济宁30360人参加

中小学教资考试3月9日开考 济宁30360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技师注意!第八届济宁市首席技师选拔工作近期启动

技师注意!第八届济宁市首席技师选拔工作近期启动

技师注意!第八届济宁市首席技师选拔工作近期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赶紧去加油!今晚油价或创开年来最大涨幅

2019年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2月28日24时开启。参照当前的原油价格变化率趋势,我国成品油价将大概率迎来“四连涨”,每吨上调幅度可...[详细]
新华社 2019-02-28

植物奶的营养真相:营养价值较低,不能代替牛奶

营养价值较低,不能代替牛奶。杏仁奶、椰奶、核桃奶、花生奶……市场上打着“植物奶”旗号的产品多了起来,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还有人想用...[详细]
人民网 2019-02-28

南张派出所唱响民生“三部曲” 加深警民鱼水情

南张派出所唱响民生“三部曲”。加深警民鱼水情鲁网济宁2月27日讯。[详细]
鲁网 2019-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