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浑水摸鱼”共享快乐第三届梁山黄河湾摸鱼节

来源:济宁齐鲁网

作者:

2019-07-26 16:56:07

齐鲁网济宁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继华 李声晨)7月26日,第三届梁山(黄河湾)摸鱼节在梁山县小路口镇沙窝刘黄河鲤鱼生态养殖基地开幕。此次摸鱼节活动主题是“‘浑水摸鱼’,共享快乐”。旨在进一步推动梁山县农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发黄河旅游资源,向外界充分展示深厚的黄河文化和淳朴的民俗风情,提升“水泊梁山”知名度,推介梁山黄河品牌水产品。

本届摸鱼节集中摸鱼活动时间在26日—28日。活动地点位于小路口镇沙窝刘黄河鲤鱼生态养殖基地。主要活动有:成人摸鱼(比赛)活动,设置“头鱼”奖并进行“头鱼拍卖”;“鲤鱼敬老人”捐赠活动,向敬老院赠送鲤鱼,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现场宣传推介梁山黄河品牌水产品--“梁山黄河鲤鱼”、黄河甲鱼。开幕当天,有近两万人参加了活动。一位参与者摸到了4.1公斤的头鱼,并获得了1000元奖金。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044

小路口镇沙窝刘村近年来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以自然村落为主,挖掘自然资源,突出乡村特色和黄河运河特色。该村发展以自然村落为主的美丽乡村旅游示范村,并以农民家庭为基本接待单位,按照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的原则,多元投入,着力发展“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享农家乐、购农家物”为主要内容的农耕文化体验。在乡村旅游开发过程中,注重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生产优势。把废弃的运河河道利用起来,引进黄河水,养殖黄河鲤鱼,用特色养殖,带动旅游观光。充分运用运河、黄河的优势发展水上项目和黄河旅游项目,逐步建成沙土足球场、沙土羽毛球场。利用沙土地的特色搞沙土种植,沙土地瓜、沙土花生、沙土萝卜,充分利用黄河资源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同时,注重传承传统历史生态文化,留住乡村记忆,把农村场景、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再次显露在公众视野中,变为艺术,变成景点,变为吸引游客眼球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124

活动所在乡镇小路口镇作为黄河特色镇,是济宁市黄河流经里程最长的乡镇,具有枕黄跨运的独特地理环境。近年来,积极配合推进黄河滩区迁建工程,1.2万名滩区群众将乔迁50万平方米的新居,滩区群众的生活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黄河滩区搬迁社区建设,小路口镇大力进行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家居产业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蓬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各项民生事业加快推进,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对殷宪设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任城这些地方的公厕将分批次改造提升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16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 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齐鲁网 2019-09-14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1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