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济宁市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将在梁山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20:44:09

齐鲁网济宁9月12日讯 9月22日至10月7日,“黄河农耕·物阜民丰”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济宁市优质产品博览会将在梁山县举办。

本届农产品博览会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梁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博览会主题为“黄河农耕·物阜民丰”,以“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为主旨,搭建现代农业展示平台,展示梁山当地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产品贸易发展,树立农业企业品牌形象,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发布会.jpg

博览会主展区设在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风景区,分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济宁市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济宁市农产品博览会、招商推介四大板块。

山寨.jpg

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济宁市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

9月22日上午9点半,在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景区广场举办,文艺演出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具体筹划,并邀请著名演员参加,将围绕晒丰收、庆丰收、品丰收采用文艺演出和农产品博览会相结合的方式,政府搭台农民唱戏,让农民真正参与其中,既能看丰收之景,又能品丰收之味,感丰收之意。给农民朋友带来一场从舌尖到心灵的文化盛宴,让丰收节真正成为幸福节。

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举行农村传统节目展演,斗羊、斗鸡、戏曲表演、秧歌广场舞、摸鱼比赛等活动;举行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摄影展和“乐享金秋乡村游”活动(到乡村旅游景点、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农家乐体验田园牧歌最美乡村游、生态观光采摘体验游)。

三、举行济宁市农产品博览会

9月22—9月23日在贾堌堆景区北广场,展区内设置梁山和济宁农业概况展览专区200个标准展位,6个特装展位。免收展位费并为每个参展单位免费提供2人的食宿。

参展内容包括:

济宁礼飨目录产品(粮食、蔬菜、瓜果、花卉、食用菌、畜牧、水产等农产品);

特色农产品、农副产品、酒类等加工农产品(食品);

新小型农林器械、育种育苗设施器材、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器械等;

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及其它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及产品。梁山特色小吃、名吃美食品尝。

展会期间将邀请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济宁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与专家;全国各地农产品交易市场经理、大型连锁超市经理、采购商;食品企业参展商、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各乡镇(街区)、县直有关部门;县内农业类经济组织负责人参加。

四、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推介会

9月22下午在梁山县水泊宾馆召开。将邀请外地农产品深加工企业20余家与县内企业和农产品生产基地对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牟宗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