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流断面水质不达标 济宁约谈五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23:04:09

齐鲁网9月12日讯 9月12日下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约谈会,针对济宁市部分河流断面超标问题,对嘉祥县、鱼台县和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5个县(区)进行约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孟青松出席会议,并对各项“治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夏凯主任主持会议,五县区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孟青松对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济宁市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节点城市,下一步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通水后,东线的水将通往天津、雄安等地区,国家和省对济宁市的水环境质量势必要求更严。如不认真整改,断面持续超标,不仅将受到国家和省的约谈、问责,同时面临着辖区内涉水建设项目限批。二要科学分析断面存在的问题症结。各相关县区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不足,要俯下身子,充分调查超标原因,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整改。三要精准施策,确保河流水质保障措施切实有效。结合落实“河长制”,各河长应全面掌握河流基本情况,加强排查,确保河长制实现从“有名”到“有实”最终到“有效”的转变。规划建设河流水质综合性保障工程,进一步深挖治污潜力,分类施治,最大限度发挥效能。

被约谈的5个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分析汇报了河流断面超标原因及下步整改措施,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强化问题整改,吸取教训、全面排查,确保河流断面稳定达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