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气愤!济宁一市民买商铺未交付,竟被开发商租出去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7 23:2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济宁泗水的孔女士在当地买了两套商铺,根据合同约定,商铺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应该交付了。但开发商方面却一拖再拖,直到现在也没有交付。

买商铺 过了约定时间为何迟迟不交房

孔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四月份在泗水万向城买了两间商铺,按照合同的话是五月份交房,开发商寄了一份邮件过来,就是说疫情的原因,推迟三个月交房,这也可以理解,但是后来一直迟迟不交,到了现在。 ”

过了约定的交付日期,商铺却迟迟不交房。着急的孔女士经常和丈夫去万向城查看工程进度。

孔女士的丈夫郑先生说:“近期我们去万向城的房子去看的时候,我们的房子现在居然已经被装修了,随后我们联系开发商,开发商给我们的理由是,已经将房子租出去了,出租。”

开发商为什么迟迟不交房?孔女士购买的商铺真的已经被租出去了吗?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郑先生带记者来到了自己购买的商铺。“这个地方就是我买的万向城的商铺,6号楼的两间,别人在这装修大约有一个月左右。”

在现场,记者看到,孔女士购买的商铺有装修工人在施工。工人说,他们只负责刮腻子,刮了有五六天了。

商铺承租方:交给开发商 14万元租商铺3年

商铺还没有交付,就被人装修了。这是谁在装修孔女士购买的商铺呢?随后,孔女士的丈夫郑先生找到了商铺的承租方。

济宁泗水万向城商铺承租方说:“当时租赁这个房子是866平方,房租、物业费全部交给万向城了,已经交完了这个钱,我交了14万多,3年的租金,然后签了租赁协议。”

郑先生这边跟开发商签订了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且也有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备案证明。而承租方表示,他们跟万向城方面签订了租赁协议。那么万向城的开发商方面对此会作何解释呢?

气愤!商铺未交付 被开发商租出去了?

商铺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交付给购买人,却私自把商铺出租给了别人。这是怎么回事呢?郑先生和商铺的承租人找到了济宁泗水万向城的工作人员。

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回复说:“我们现在是第一句话就讲了,我们是站在整个项目的角度上去考虑,我们招商为什么要找这些大的商家,他知道,小商家对这个市场是不好的 所以有的时候,遇到你们这种情况,我们没办法,我们肯定是为整体市场考虑。”

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把孔女士的商铺打包整体出租出去了,他希望孔女士能跟开发商方面签订托管协议。

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说:“你这个房子,如果说在协议达不成,那没法交给你 ,那我们就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就这么简单。因为我们跟你讲了,我们收多少钱租金,我们就给你多少钱,我们也不要你管理费。”

开发商:要求购房户签托管协议

原来,购买济宁泗水万向城商铺的部分业主已经跟商场方面签了托管协议,在10年委托期内,按照实际到账收益的租金,商场方面收取实际租金的百分之十管理费。

孔女士的丈夫郑先生告诉记者:“我在去年买房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开发商要求我签订一份商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经仔细翻阅这个经营委托管理合同,里面包括期限,没有一个固定收益,期限托管十年,考虑买了房子我想自用,所以我就没有签订这个商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

郑先生认为,托管协议对租金收益的约定很难保证委托方有较高的租金收益,所以他拒绝把自己的商铺委托给商场方面。

对此,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我知道,刚才就讲了,这个东西很死的,房子现在我们不交了,我们就该违约违约了,该我们承担承担 。”

对于开发商工作人员的说法,郑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白纸黑字签订合同购买商铺,不能强迫业主委托商铺经营管理。

对于郑先生提出的问题,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说:“这个是以前遗留下来的问题,因为以前我不在这边。按正常来说,我们这边都是要签委托的,但是当时前面那个销售,为了卖商铺,卖给你们留了一个尾巴,这个尾巴就是没有签委托。”

除了孔女士和郑先生购买的商铺出现了这种迟迟不交房,还把房子出租给了别人的情况。在济宁泗水万向城的楼下,记者还遇到了另外一位购买了商铺的男子。

调查:买商铺被“强制出租” 并非个例

这位购房户表示,在去年的时候花200多万在万向城购买了六间商铺,现在这个商铺已经挂上了招牌。

房主告诉记者,从约定的交房日期5月31日开始,他就经常到这里来看房,但房子却迟迟不交付。听说自己购买的商铺已经被出租出去了,这让这位购房户情绪失控。

济宁水万向城购房户说:“要是装修我立马砸它,我把他店都给砸它,我的私有财产像我家一样。”

开发商:不交房 但愿意承担责任

郑先生认为,白纸黑字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在却不交房了。开发商的行为有诈骗的嫌疑。

交钱买了房,开发商却把房子租给了别人。郑先生要求,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不能装修房子。

一方面是郑先生花30多万购买了两间商铺,另一方面是承租方已经交了14万多元的租金物业费,并且花钱找来了装修工人进行房屋装修。开发商方面是两头收钱,受损失的是购房户和承租户。那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和郑先生一起,来到了济宁泗水住建局反映情况。

住建局介入 商铺问题咋解决?

郑先生向济宁泗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了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随后联系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

没过多久,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来到了住建局。

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因为房子公司已经出租给了别人,没法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把房子交给你们,最终你们可以按照协议,退房也好,怎么样也好,都可以。”

当着住建局工作人员 开发商仍然拒绝交付

在济宁泗水住建局办公室,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当着住建局工作人员的面,济宁泗水万向城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仍然表示,房子已经被租出去了,无法交付。

在了解了郑先生的遭遇后,济宁泗水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也做了表态。

济宁泗水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把郑先生遇到的情况向领导汇报,拿出措施督促开发商履约。

编后:郑先生购买的这两套商铺花了三十多万元,另外一名购房户是花了200多万元。花这么多钱购买的商铺说不交付就不交付了。对于开发商的这种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能切实拿出处理意见,保护购房户的利益。对于这件事,闪电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69秒|济宁邹城“四好农村路”串联乡村振兴“大动脉”

69秒|济宁邹城“四好农村路”串联乡村振兴“大动脉”

济宁邹城“四好农村路”串联乡村振兴“大动脉”[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海丽气象吧丨下周雨雪寒潮天气来袭 济宁最低气温-12℃

海丽气象吧丨下周雨雪寒潮天气来袭 济宁最低气温-12℃

下周雨雪寒潮天气来袭 济宁最低气温-12℃[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73秒丨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济宁18707名考生上场迎“战”

73秒丨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济宁18707名考生上场迎“战”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济宁18707名考生上场迎“战”[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87秒丨曲阜经济开发区做好要素保障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

87秒丨曲阜经济开发区做好要素保障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

曲阜经济开发区做好要素保障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济宁11月份154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济宁11月份154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济宁11月份154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12月26日起邹城至曲阜高铁东站班线正式开通

12月26日起邹城至曲阜高铁东站班线正式开通

12月26日起邹城至曲阜高铁东站班线正式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51秒丨“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颁奖典礼举行

51秒丨“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颁奖典礼举行

“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颁奖典礼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12月份济宁这20家企业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被纳入“红色预警”

12月份济宁这20家企业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被纳入“红色预警”

12月份济宁这20家企业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被纳入“红色预警”[详细]
济宁 2020-12-25
济宁这49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照 看看你认识吗?

济宁这49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照 看看你认识吗?

济宁这49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照 看看你认识的吗?[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济宁市美术馆12月28日至31日闭馆 市民游客注意

济宁市美术馆12月28日至31日闭馆 市民游客注意

济宁市美术馆12月28日至31日闭馆 市民游客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