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擦亮“城市名片” 提升文明形象 曲阜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7 17: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为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深入排查广告安全隐患,及时拆除违规户外广告,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美化城市容颜。

加强管理培训,提高安全素质。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城区、镇街各执法中队,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及楼宇镂空标识设置安全管理培训,进一步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各镇街执法中队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于2021年4月底前,分期分批培训本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所属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相关从业人员和执法人员,通过严格制定培训方案,落实培训要求,规范考试组织程序,有针对性的拟定考试题目,切实提高广告从业者的安全素质。

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摸底排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城区各条街道,采取徒步巡查、马路办公的方式,向广大经营商户广泛宣讲户外广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告业主的文明意识和法律素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和安全档案。近期,共下达安全隐患排查通知1000余份。执法队员下沉执法一线,加大网格化监管力度,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当场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确保整治工作无盲区、无漏洞。

坚持科学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为切实消除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科学拆除的原则,组织执法队员克服高空作业危险,加班加点开展拆除工作。聘请专业广告公司,利用吊车、气焊切割机等专业工程机械,逐一拆卸违规楼顶广告。执法人员坚守一线,现场指挥,组织疏散周围行人,维护现场秩序,避免拆除过程中广告牌脱落。近期,共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规户外广告5000余平方米,有效规范了全市广告秩序。

下一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违法户外广告,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反弹,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陈建国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月20日起济宁市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始报名

3月20日起济宁市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始报名

3月20日起济宁市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始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游客市民注意!济宁市李白纪念馆暂停开放

游客市民注意!济宁市李白纪念馆暂停开放

游客市民注意!济宁市李白纪念馆暂停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企业全员培训活动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企业全员培训活动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企业全员培训活动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2020年度济宁市乡村

2020年度济宁市乡村"好青年"人选公示 看看都有谁?

2020年度济宁市乡村"好青年"人选公示 看看都有谁?[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市民出行注意!3月18日起济宁将开通2条公交线路

市民出行注意!3月18日起济宁将开通2条公交线路

市民出行注意!3月18日起济宁将开通2条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82秒丨邹城推出线下30天无理由退货 让消费者更放心

82秒丨邹城推出线下30天无理由退货 让消费者更放心

邹城推出线下30天无理由退货 让消费者更放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3月18日起济宁城区优化3条公交线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为落实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方便广大市民出行,18日起,城区将优化9路、66路、312路三条公交线路,同时...[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3-15

济宁本周气温继续波动 冷空气+小雨来袭

本周(3月15日~3月21日)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18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18日至19日阴有小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