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推行“跨境电商+内陆港转关” 保鲜农产品搭上出口快车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28 08:53:09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海关积极推行“跨境电商+内陆港转关”农产品出口新模式,农产品出口更加便捷。

近日,由金乡宏添果蔬公司出口的29吨保鲜大蒜在济宁内陆港装箱后,运抵青岛港直接装船发往马来西亚。这是济宁内陆港首票以“跨境电商+转关”模式申报出口货物。

济宁海关查检二科科长杨林告诉记者:“这批货物成功出口标志着以济宁大蒜等为代表的山东内陆地区农产品,将以更便捷的跨境电商新模式取得出口新突破。”

按照“跨境电商”模式,出口货物在线上或线下完成下单、支付等流程,在我市办理申报、查验等海关手续放行后,即可转关运输至口岸办理离境手续,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得以进一步压缩。

金乡县宏添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可占说:“与一般贸易相比,跨境电商模式下,我们可以直接对话海外客户,国际贸易中间流通环节减少了,企业利润也提高了。”

“跨境电商”模式为农产品出口开拓了新渠道,但出口货物仍需提前运至港口堆场等待集港,可能面临港口堆存、装卸、查验时间长、费用高等问题。对此,济宁海关借助跨境电商商品可开展转关业务这一政策优势,积极推动现有内陆港开展转关系统升级和数据传输测试,指导相关企业进行海关监管车辆备案,帮助内陆港具备开展转关业务条件。

济宁海关副关长崔建刚介绍:“施加电子关锁的运输车辆可无障碍直抵港口前沿,口岸海关原则上不再对货物进行查验,可有效降低物流时间和成本,最大程度满足鲜活农产品通关时效高的要求。”

今年以来,济宁海关办理跨境电商海关备案企业从年初的4家增加至120家。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清单在此!济宁10月份文化大餐这样安排

文化大餐来啦!济宁市10月份文化活动计划表出炉[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9-28

济宁市“两创”融入社会治理 激发为民服务新动能

近年来,济宁市深挖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探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成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基层社会治理,弘扬传统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27

济宁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进行排名公布。[详细]
济宁生态环境 2021-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