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乡县开展“健康小课堂”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了解爱耳护耳小知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3 14: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2月28日至3月2日,在第23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金乡县人民医院携手金师附小幼儿园、春城幼儿园、和谐幼儿园共同举办了一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的爱耳主题活动和公益体检,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普及耳科和听力保健科学知识,真正唤起儿童及其家长的爱耳防聋意识。

活动当天,医院妇委会主任李潇、耳鼻喉科医生秦甜甜和急诊科副护士长王盼盼先后来到两个学校,为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互动性强的“健康爱耳课”与内容丰富的“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

秦甜甜医生利用PPT以及耳朵模型对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构造和功能、耳部常见疾病和耳部保健等内容进行了生动活泼地解说,并通过教授护耳儿歌、互动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主动学习、踊跃发言的积极性,号召小朋友们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保持健康听力。

“来,大家跟我学,把手放在耳朵上按摩耳垂前后的翳风穴和听会穴,翳风穴位在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的凹陷处,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颌关节突后缘之凹陷处。”秦甜甜医生在手把手教同学们做按摩的同时讲解该做法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同学们热情高涨,学得津津有味。

活动现场不仅有讲课,医生还对学生们进行了双耳的外耳道健康检查,减少耳科疾病的发生,从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听力残疾是看不见的残疾,不像其他的残疾那么显现,所以我们平时的关注也比较少,但是听力残疾,会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和心理造成重大的影响。”秦甜甜医生表示,金乡县人民医院利用爱耳日这个契机走进幼儿园,和小朋友们讲解关于耳朵的知识和保健,就是想提高大家对听力保健的认识,从娃娃抓起,培养学生们良好的用耳习惯,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爱耳护耳的行列中来。

如何保护听力健康,以下几点一定要做到:

●远离嘈杂的工作或生活环境,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在噪声环境中工作、生活,应该佩戴隔音用耳塞、耳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

●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打游戏、看电视,每天佩戴耳机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避免外伤,慎用抗生素药物。

●保持愉悦的心情,学会释放压力,同时养成良好地保护耳朵的习惯。平时注意保持外耳道干燥,避免耳朵进水,不要频繁地去掏耳朵,保护耳膜。

●如果发现听力下降或者衰退,马上到正规医院就诊。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月6日起 大闸口南岸街步行街限制车辆通行

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获悉,为加强大闸口南岸街(东起清平巷西至任城路)步行街的交通管理,优化步行街通行环境,给市民及游客提供良好交通环...[详细]
掌上济宁 2022-03-03

济宁公布校园安全隐患举报电话

为构建综合施策、多方发力、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便于社会各界和教职工参与,形成校园安全人人关心、社会共治的局面,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2
梁山:入企问需解难题 全力以“复”促发展

梁山:入企问需解难题 全力以“复”促发展

梁山:入企问需解难题 全力以“复”促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3月1日起太白楼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记者从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3月1日至5月31日,济宁主城区太白楼路改造项目封闭施工,封闭区域西起建设路,东至琵琶山路,南北向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1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夏粮稳产增产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夏粮稳产增产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夏粮稳产增产[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金乡“团团带货”让兴农特产更兴隆

金乡“团团带货”让兴农特产更兴隆

金乡“团团带货”让兴农特产更兴隆[详细]
齐鲁网 2022-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