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2-09 09:15:02

济宁新闻网讯 2月7日下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市委常委,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有关意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为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党组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稳中有进态势,城乡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支持大局、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纪委常委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在政治监督、抓“关键少数”、纠治“四风”、专项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纪律作风保证。市法院党组认真履行法律审判职能,在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审判质效、司法水平实现大幅提升,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市检察院党组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选准切入点,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谋划开展工作,全力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抓执行,同频共振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形成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