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通讯员 郑微 宫衍海

2018-07-09 10:04:07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连日来,孔孟之乡到处活跃着党员的身影,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处处欢歌如潮、激情澎湃,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的“书记上党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走访慰问、党员志愿服务“五个一”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强党性、悟初心,扬斗志、作表率,引导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出纪念建党97周年的浓厚氛围。

讲好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把强化党性教育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立足本职、联系实际,为支部党员讲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践行“两学一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共为支部党员讲党课20447场次。

接受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党员实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展馆展厅,集中观看革命影视作品和历史影像资料等,加强对党员的初心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到金乡王杰纪念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济宁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到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沂蒙精神展。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单位通过组织党员观看《信仰》《榜样》等专题片,了解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本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全省首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建成开馆之际,汶上县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用坚定有力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信仰是融于灵魂的血脉基因,是心中坚守的精神家园,也是执著笃行的内在动力。“七·一”前后,以支部党员集体宣誓的方式,全市已有47.2万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忠于信仰和人民,牢记使命和责任,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共同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党的关怀。党的生日,党员的节日。“七·一”前夕,各地各单位普遍以支部为单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合干部驻村联户等工作,到所联系村、社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辐射一域”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共走访慰问党员群众21724人,发放慰问金453.06万元、慰问品22599件(套)。

组织志愿服务,凝聚干事力量。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访维稳、精准扶贫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各级党组织立足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值班巡逻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彰显党员风采。任城区采取品牌化运作的方式,打造“生活帮”“微心愿”“红袖章”3个志愿服务品牌,分别承担交通咨询、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等10余项便民服务。微山县开展“聚力先锋”同创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到先锋站点开展党建宣传、法律咨询、民意收集等服务。金乡县以“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和谐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心永恒”爱心捐助和“爱心进社区、义诊送健康”等活动。嘉祥县开展“双亮双争·禁烧当先锋”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到公交站点开展“请排队上车、为创城添彩”活动,引导乘客有序排队、文明乘车,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据统计,全市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6505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635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各地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任城区、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梁山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集中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嘉祥县、汶上县等评选表彰了过硬支部、先锋党员,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兖州区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泗水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汇演,邹城市、金乡县等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流动的红旗、永恒的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示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成就,为党的生日献礼……

党旗高扬,引领复兴伟业;筑梦中国,担当时代重任。在党的光辉旗帜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全面”任务目标、谱写新时代济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份模拟测评成绩通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份模拟测评成绩通报

6月21日至22日,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聘请第三方对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新的标准进行了模拟测评,测评点由第三方随机抽取,采取...[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9
六方面限制竞争政策将被清理

六方面限制竞争政策将被清理

近日,济宁市下发《关于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通知》,确定今后将重点清理六方面限制竞争政策措施。[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9
济宁获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奖补资金3400万元

济宁获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奖补资金3400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按照《山东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8-2025年)》,经竞争性评审,近日,山东省国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9

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意见

日前,济宁市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适用于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纳入人员控制总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9
鱼台面向社会招聘数字化城管平台辅助人员30名

鱼台面向社会招聘数字化城管平台辅助人员30名

鱼台面向社会招聘数字化城管平台辅助人员30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7-08

两局合并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7月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挂牌,这标志着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济宁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7
任城区纪委监委集中查处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任城区纪委监委集中查处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任城区纪委监委集中查处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兖州区供销社原财务科科长刘钦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兖州区供销社原财务科科长刘钦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兖州区供销社原财务科科长刘钦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诽谤党员干部问题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诽谤党员干部问题

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2起诬告诽谤党员干部问题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查处了一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案件。为正风肃纪、强化震慑,通报5起损...[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中共济宁市纪委通报1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中共济宁市纪委通报1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1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关于网站整合的公告

7月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济宁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