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 “十二勇士”出征前夜:“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赵德鑫 通讯员 张勇 刘霞

2020-01-27 21:56:01

“手的卫生十二万分的重要啊!你们要记住每脱一层防护服,就要进行一次‘手卫生’。”1月27日下午3点,当记者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5号楼8层会议室时,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宏叮嘱着即将前往湖北的12名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的细节。

“大年三十的时候收到了消息,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专业对口,更是责任所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胜华告诉记者,能够加入这支队伍自己感到十分骄傲,自己一定运用好专业知识,竭尽全力完成各项任务。

即将出征的济医附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乔聪聪坦言,家里两个孩子才刚刚八个月,面对的压力相对来说大一些,“我对象也在医院工作,明白相关的情况,所以很理解支持我的工作,而且家里还有老人可以帮把手。相比之下,自己要到更需要的地方去!”

“我院接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组织报名,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报名请战,在第一时间组建了12名医护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队,明天将奔赴湖北防疫前线。”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甘立军表示,出征人员士气高涨,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众志成城,武汉加油,我们来了!”天色渐晚,会议室的勇士们结束了练习,房间里回响着他们掷地有声的誓言。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

凡有疫情较重地区居住旅行史或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人员,应尽快到居住地所在村或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详细]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01-27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详细]
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 2020-01-27

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27

济宁市推出18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措施

1月26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推出18条防控新型冠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1-26

2020年济宁春晚受好评 今晚还将重播

凤舞龙腾逐新梦,儒风雅韵贺新春。2020年济宁市春节文艺晚会1月22号晚在济宁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此次济宁春晚首次由市委市政府主办,通...[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26

济宁卫健委致武汉来济朋友和返济老乡们的一封信

我们请全市各级组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转发,帮助排查并第一时间将我们的倡议告知武汉来济、返济的家人、同学、朋友们,请他们积极配...[详细]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