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霆攻坚!济宁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曝光这三家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9 09: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济宁全市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解决当前VOCs领域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有效遏制臭氧浓度升高的不利态势。按照《济宁市2020年雷霆治污专项攻坚行动方案》,2020年7月6日至12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6个检查组开展雷霆攻坚全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现将检查中发现的第二批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泗水县

1、星村镇泗水县星村明亮板材加工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热压工序配套建设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


鱼台县

2、张黄化工园区济宁福利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隔油池观察口法兰密闭不严,通过便携式VOCs检测仪现场检测,VOCs浓度可达249.3mg/m³;原料罐和配制工序中间储罐呼吸阀直接排空,VOCs未收集处理;配制工段储罐采样口下方残液收集桶敞口放置,通过便携式VOCs检测仪现场检测,收集桶残液无组织排放VOCs浓度达到410.6mg/m³。


微山县

3、经济开发区山东联众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裁切工序正在生产,使用手持式VOCs监测设备检测值为120mg/m³,企业未建设调墨间,在车间内敞开式调墨作业,该企业为市级重点VOCs治理企业,现场检查时已安装末端治理设备,但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未实施治理。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这三个企业被曝光!

济宁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这三个企业被曝光!

济宁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这三个企业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 济宁43254名考生迎考

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 济宁43254名考生迎考

据了解,济宁市今年共有43254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及等级考试,设12个考区,25个考点,1456个考场。考场全部启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济宁市出台扶持政策 稳就业形势保居民就业

今年以来,济宁市始终将“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工作首要位置,狠抓政策落实、强化就业服务,全市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7-06

济宁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年以来,济宁市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7-06
护航高考丨中高考期间济宁考点周边1000米范围内工地停工

护航高考丨中高考期间济宁考点周边1000米范围内工地停工

护航高考丨中高考期间济宁市考点周边1公里内工地停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7-05
89秒丨交地即发证!金乡县创新审批模式为项目落地“加速度”

89秒丨交地即发证!金乡县创新审批模式为项目落地“加速度”

交地即发证!金乡县创新审批模式为项目落地“加速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