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12-04 09:02: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2月3日下午,济宁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再立新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成华主持会议。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干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傅明先要求,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强化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性锤炼。

傅明先强调,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要坚守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畅通联系群众方式,持续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用好“信访有诉必办、12345热线接诉必办、民意5来听未诉先办”三条工作线,加快推进“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要开展为民服务大提升,尽心竭力办好水电暖气、教育医疗、扶贫帮扶等为民之事,把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群众温暖过冬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定力,坚持秉公用权,严守道德操守,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革命本色。

傅明先强调,要持续强化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工作务实执行有力的顽强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作风、办实事,当好改革攻坚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到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价值在一线体现。要提高能力增强本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更多地选派年轻干部充实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到重点项目、信访维稳、乡村振兴一线锻炼。要持续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化“十破”专项整治,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保持定力、寸步不让。要倡导实打实干工作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重点工作攻坚年”,用好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形成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比高低、以实效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激励担当和严惩诬告陷害措施,让好干部脱颖而出,倡树新风正气。

傅明先要求,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从严纠风治贪反腐的强大震慑。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推动、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在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上狠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73秒丨济宁任城区实现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73秒丨济宁任城区实现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济宁任城区实现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59秒丨知危险会避险!济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59秒丨知危险会避险!济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知危险会避险 济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市委宣讲团到邹城、金乡、微山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邹城、金乡、微山,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宣讲,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02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文玉被逮捕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文玉被逮捕

泗水县检察院依法对张文玉决定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济宁市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期间,济宁市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