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疫情做好防护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2 17: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莆田市仙游县三地升为中风险地区,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播链条。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1、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济返济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的社区(村)进行健康申报;准备返回济宁的人员,应于抵达目的地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来济返济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济返济后,配合我市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济,如确需来济,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来济后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至少3次核酸检测措施。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

3、广大市民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前往人员密集等场所,必须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倡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4、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灭活疫苗接种2剂次才能达到最佳的保护效果,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全程免疫,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1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汶上启动,并开展主场活动暨“科普惠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积极推广葡萄、生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2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9-11

任城:打好治水提升战 塑造城乡好生态

任城区统筹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好治水提升战,促进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0

济宁将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 系列活动

今年济宁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着力组织好济宁主场活动、县市区主场分活动、市直单位系列联合行动等活...[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今晚开播

大型青少年国学文化节目《国学小名士》第四季耀彩回归。本季节目聚焦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著作《孟子》,重磅嘉宾云集,新鲜看点纷呈。将于9月9...[详细]
齐鲁网 2021-09-09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IP形象“阿轲”正式发布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IP形象“阿轲”正式发布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IP形象“阿轲”正式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1-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